和平老街
◎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
◎   說明:
◎  
歷史
清光緒年間,劉銘傳擔任台灣巡撫,於大溪設立全台撫墾總局,大溪於是成為樟腦、茶業、木材、煤礦等貨物之集散地,此地因佔物產資源豐富之優勢,乃吸引英、德、西班牙及華僑等商人在此設店於街上,而和平老街因緊臨大嵙崁的河運碼頭,成為繁榮的商業中心,洋行、茶館,各式商店沿街林立。
日據時期,日本總督府制定「市區改正」計劃;即現今之都市計畫,進行馬路的拓寬與拉直,街屋依沿街之建築線內拆除部份建築物,居民就以牌樓立面裝飾,石材、雕塑各式吉祥圖案,及歐風之拱門、樑柱,造就了今日牌樓立面上華麗精彩的裝飾,此乃和平老街巴洛克式立面牌樓之源起。

簡介
走在人潮擁擠的老街上,發現許多童年的回憶,像是小時候玩的玩具、小時候吃的零食等。
街上有許多好吃的當地美食,每一攤幾乎都大排長攏。
每一攤都有熱情的老闆招呼著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一種親切熱情感。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循台三線至 " 崎頂 " 右轉下坡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武嶺橋,過橋之後前行一公里看到 " 慈康陸橋 " 右轉即可到達。
公車
搭桃園客運至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普濟路、鎮公所即到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