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老街
◎   台中縣石岡鄉豐勢路
◎   說明:
◎  

現在的石岡老街有著許多被夷平的空地;在建築上,因為經歷了兩次嚴重的地震,所以留下的除了鋼筋水泥的現代建築之外,算的上「老」的建築只剩幾棟黑色木造的日式建築和幾棟淡藍色的木造房子。而今僅存兩、三棟這樣的房屋可以看出其簡潔雅緻的建築風格!

 

另外,老街附近有一座「石岡景觀木橋(情人橋)」

情人橋是遠東最長的景觀木橋,橋長達四十公尺,最大特色是無橋墩,而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此外,石岡鄉農會還規劃全國最大的水車、河岸景觀台、小花園,園區內還有挑物古道,步道經好漢坡、五福臨門等景點,並經由金星村石忠宮前下山,繞回園區內,行程約一個半小時。

情人橋交通資訊:

公車:
台中往卓蘭-在情人木橋公車站下
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接台3線(豐勢路二段)前進=>沿著台3線前進=>山下巷口右轉=>左邊第一個路口轉入=>情人木橋。
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接台3線(明德路)=>山下巷口右轉=>左邊第一個路口轉入=>情人木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