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上頁
CMOREMAP-大湖草莓特產

93年11月20日正式開放給大眾參觀,其每一樓層都有其特色。一樓是農特產品展售區,二樓是放映室及禮品區,另有DIY紙黏土教學,三樓是草莓生態展示區,四、五樓是具有田野風味特色的餐廳及空中花園,遊客可享用美食、餐飲、品茗、喝咖啡、欣賞大湖地區風光,可鳥瞰大湖地區的景觀,本館是一個能更忠實呈現大湖地區獨特草莓文化,讓成年人及兒童共度一段感性、知性、趣味的草莓假期。




在週休二日無處可去嗎? 
採草莓,可以讓您更加親近大自然,享受田園的樂趣,欣欣草莓園位於全國四大玉佛之一的法雲寺入口處,風光秀麗,時常雲霧籠罩,置身其間有如騰雲駕霧,好不快活! 
如果您正計畫到大湖採草莓,別忘了到欣欣草莓園,望著一顆又一顆甜美的果實,有種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 
採果之餘,還可登山上法雲寺鳥瞰鷂婆山美景, 
或到鄰近的客家美食餐廳大快朵頤。 欣欣草莓園歡迎您的到來!





位於苗55-1線前往馬拉邦山中途的【開欣草莓園】,從二月底開始進入第二期花的盛產期,滿田都是紅通通的大顆草莓,這裡地處高海拔,時常雲霧繚繞,氣溫較平地低,因此孕育出來的草莓口感特別好吃。
這裡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除了讓草莓長得好,來到這裡,採草莓之餘還可以舒暢一下身心,享受綠色芬多精的滋潤。





白草莓是由日本北社市的種苗公司開發的新品種,一般品種草莓熟成外觀會變成紅色,但是白色草莓熟成後卻會變成白色,而被命名為初戀的香氣,是由外觀有如像臉頰染上粉紅色的形象而來!白草莓價格高,但是深受好評,一般人認為白色草莓不是未成熟就是味道酸,但是這新品種白色草莓很甜,口味獨特如似水蜜桃口味。
「台灣白草莓」於苗栗大湖試種已有初步成果,將限量提供
入園遊客嚐鮮,「台灣白草莓」外觀粉紅帶白,聞起來又有牛奶香新鮮獨特。目前於戀山水草莓園試種約百餘株,尚未量產數量有限,為配合園區開放採果,將限量提供入園遊客嚐鮮。





苗栗大湖的「山頂果園農場」,獲得了很多的食品認證標章,包含了「ISO22000食品級認證、生產履歷認證、吉園圃商標認證」,簡單來說,就是這裡所產的草莓,可以讓大家吃得安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另外,這裡產的草莓真的都很漂亮,二且吃起來很甜





大湖採草莓有不一樣的感覺,那就是站著採草莓,高架種植草莓方式,在園藝管理上比較簡便,可以人為方式來增加草莓株苗的重製數量及提高草莓生產優勢、產期時間可以比一般草莓園久一點。
冬之戀高架草莓園採用高架種植方式,適當合理化施肥〈有機肥〉,以高架方式栽種培育生產的草莓碩大飽滿,並能保有草莓最原始的甜美風味,採果方便不用彎腰或蹲著採,場地清晰果粒清楚任君挑選,就算下雨也能進場輕鬆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