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八里左岸」為一文化園區,舉凡渡船頭、老街、廟宇、自行車道、公園、自然保留區、博物館…等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為北海岸週休二日的休閒好去處。背山面海的「八里左岸」以山巒起伏的觀音山為屏障,放眼望去一覽出河海口,有如坐擁在迷濛的仙境裡。


02. 行人木棧道採生態工法鋪設,沿途涵蓋整個八里左岸風景區各景點,整條步道結合人文、歷史、文化、自然及美食,此行何樂而不為!


03. 行人木棧道採生態工法鋪設,沿途涵蓋整個八里左岸風景區各景點,整條步道結合人文、歷史、文化、自然及美食,此行何樂而不為!


04. 八里左岸的「挖仔尾保護區」是台灣植物地理學上紅樹林分布的最北限,亦是全球紅樹林分布的北界。
風平浪靜的潟湖地形,提供水筆仔最佳生長環境,因而形成生物豐富多樣的河口紅樹林生態系。



05. 車道全長約四公里,延著綠林騎著自行車,享受寧靜的風光,倍感愜意。


06. 左岸劇場綻放了八里的藝術氣息及人文色彩,街頭藝人的即時show更讓人看見藝術的生命及活力。


07. 「八里渡船頭」是往來淡水間的渡船水運驛站,其附近有商店街及老街,來到這,渡船、遊憩、逛街,一路真是逍遙又快活啊!


08. 讓人趨之若鶩的「觀海長堤」,是觀賞淡水河兩岸、淡水河出海、淡水暮色及夕陽餘暉的最佳地點。


09. 原為一座閒置的軍事碉堡,現規劃為藝文園地,外觀為鮮豔的迷彩,讓原本固守不變的軍事碉堡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景點,更名為「老榕碉堡」。


10. 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館體建築透過三組建築群,表達山與海、過去與現在的意象。進入博物館前須經歷一段向上爬坡再緩降下斜坡的道路,象徵著走入考古挖掘的寶庫而入館。


11. 歷史學者發現,在漢人移民前,已經有平埔族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在八里從事漁獵、採集與簡易的農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