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繼光電子街

地點:台中市中區繼光街、中正路西側至民權路

電子街早期為販售音響電子商品的商店街,如今則成為販賣電腦及周邊商品為主的電子街。商店多達數十間,並有連鎖之電子量飯店,電子產品應有盡有,來這裡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商品,並藉由電子商店的集中,提供給消費者議價選擇的空間,依自己的需求及預算,選擇物美價廉的商品。

 


02.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自由中正商圈

地點:台中市中區

這是台中市最早的商圈,除遠東百貨、誠品龍心店外,大大小小的服飾店、鞋店、餐廳林立,形成一個小型的商圈,並鄰近台中公園,交通網四通八達,也是台中市公共交通的樞紐。早年中正商圈的地方特色、小吃,是以第一市場為中心,台中肉羹、高家意麵、幸發亭蜜豆冰都是當時相當有名的小吃,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仍讓老一輩的饕客津津樂道,許多「識途老馬」都會專程前往一飽口福,中正商圈的特色小吃,絕不能錯過。

 


03.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太平路運動用品街

地點:台中市北區太平路25號

數十家運動用品店在此聚集,是台中最具特色的運動用品街,各式最新上市的運動鞋跑鞋都可在此尋著,並有一些特殊個性運動用品店,販售二手或是復古運動鞋,是愛炫愛耍酷的勁歌辣妹不可錯過的地點。



04.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第二市場

地點: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位於三民路與中正路處,是台中美食集散地。市場內的爌肉飯、麻葉、香菇肉羹、紅茶、麵攤,都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小吃攤,隨意撿家坐下,端上的都是一碗碗經過數十年歲月,無數老饕鑑賞過的美食。在此,你也可以見到許多老台中來這一解嘴饞。另第二市場的建築歷史頗為悠久,在逛街品嚐美食之際,別忘了抬頭看看市場內的屋頂、或是街角的樓梯,都已有很久的歲月歷史,算是古董囉!



05.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三民商圈

地點: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

三民商圈包括中友百貨和來來百貨,區域內有台中一中、台中技術學院和各大補習班林立,學生人潮集中而形成一個獨特的商圈。也因為該商圈聚集數算不清的大小補習班,素有台中「南陽街」之稱。由於位居學區,一中商圈一如其他大學商圈,白天是一般商店街,晚上則是夜市聚集區,而它與一般學區相似的是以吃為大宗,不同的是很少個性餐廳,泡沫紅茶店、茶坊、茶亭卻遍布。而且它與一般學區商店幾乎是各種異業商店交雜排列的情況有些微不同,在這兒的商店,每種業別都很巧妙的物以類聚比鄰而居,因而形成特定業種專區。
 


06.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中山路水果街

地點: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與柳川東路間

中山路自三民路二段與柳川東路間短短的三百公尺,即第二市場的西側,台中著名高級水果大宗集散地,有著數十家的水果商。這裡所賣的水果,粒粒碩大甜美,外觀晶瑩剔透,實為送禮購買水果禮盒的最佳選擇,若你因批發市場得一次購買大量水果而猶豫,這兒的零售一定可以讓你滿足多樣而少量的選擇。



07.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天津成衣街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

就如台北的五分埔、永和的中興街,台中的天津街也聚集了許多成衣批發商。第一次來這裡,會對地上堆滿的一疊疊以透明塑膠袋裝著的衣服感到新奇,仿置身於迪化街辦年貨的錯覺。這兒的衣服多是商家直接到國外工廠批貨,然後整貨櫃的運回台灣。這裡商家的主要顧客多是一街擺地攤的小販,所以常可以看到背著好幾袋衣服的聖誕老公公。散客若是來這裡,不妨發揮閃靈殺手的功力,或許有不錯的斬獲!



08.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大雅路家具街

地點:台中市北區大雅路

從幾家家具店在此展業,到目前連綿數公里的大型家具賣場,不僅是每個台中人購新屋裝潢、或是添購家具必定的選擇之處,也吸引了鄰近縣市慕名遠道而來。從美觀耐用,到高級進口名家設計,各式各樣的選擇,讓你一次購足。



09.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精明一街


地點:台中市精誠路

精明一街是台中歐式風味商店街的發源地,也是全國商店街經營的成功範例。由兩棟各具特色的建築,所衍生營造的獨特風情街道構成,變成行人徒步區及歐式露天咖啡座。兩旁錯落著精品、服飾、鞋店、珠寶店、藝廊等名店,更添精明多樣風情與豐富消費文化,讓走入精明的人有如置身香榭大道般舒適與悠閒氣氛。此外,在假日或重大節慶經常舉辦各式街道活動,是台中市第一條被經濟部商業司評選的示範商店街。精明一街商店街已擴展到鄰近的大隆路,商圈更具規模。



10.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昌平路皮鞋街

地點:位於文心路、北屯路口的昌平路段

昌平路的皮鞋業商家集中在北屯路至天津街間的昌平路一段上,目前至少仍有近30家皮鞋專賣店,是台中市聞名以鞋業為主的街區,路的兩旁盡是皮鞋店,大部份鞋店都是工廠自營,你可以到昌平路貨比數家,找到你心目中好鞋。

 


11.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文心路玉市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51之1號

玉器除了可以逢凶化吉,還特別具有美麗高貴的外表,是中國人從古到今的聖物之一,這也是台灣玉市特別蓬勃發展的原因。「文心路玉市」不但擁有精雕細琢的玉品,也有令人眼花撩亂的眾多商品,例如日本古董、奇石、茶壺、珠寶、水晶、古老字畫、古典家具、佛教文物等等,經過精心的規劃後,一條市集竟然擁有將近五百多個攤位,不僅有國內的各項珠寶玉石,還有國際間行家才能尋得的寶物,可謂世界無奇不有,若是來到此處瀏覽,必會深深為此著迷。



12.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惠文花市

地點:台中市向上路惠文路交叉口

惠文花市位於台中市的七期重劃區,由於停車較市區方便加上原本規劃的花藝區、藝品區、水果區與年貨搭配是最佳的組合,採購人潮都湧向惠文花市。花市的各個花店也都各自創作許多應景的花藝盆飾,不管是送人或自用都非常合宜,其中以蘭花的盆栽最多,不管是品種或是顏色可說是豔冠全台,除了花藝盆栽,還有各式各樣的年貨,不僅商家眾多,更可以在此找到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即使是想要優美浪漫的花卉拿來送人,這裡也都有,因此除了吸引許多愛花、賞花人士外,更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遊客來參觀、選購。



13. 資料來源: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逢甲商圈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週遭

台中著名商圈之一,位於逢甲大學方圓1公里之內,包括逢甲文華夜市、西屯路、逢甲路、福星路。商圈內的小吃讓你讚不絕口,服飾獨具個性、物美價廉,另外時下最流行的手機,這裡也是台中最便宜的幾個據點之一。目前停車的問題,經過交通局大力整頓之後,已獲得明顯改善,讓你逛街無負擔,不再有便尋不著停車位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