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代巡宮

地點:屏東縣射寮村射寮路128

        喜宴地點。車城鄉舊名「柴城」,明鄭時期派部將陳文華率眾來此地開墾,並發展成聚落,為漢人入墾恆春半島的發展中心。



02.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車城活動中心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興路75號

        徵選樂手的地方。



03.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佳冬村(佳冬教會)

地點:屏東縣佳冬鄉忠孝街78號

        佳冬鄉原名「茄藤社」,因為周圍種了許多的茄苳樹,且極茂盛,後人改稱為「茄苳腳」。日據時代,因「茄苳」與日語的「佳冬」相近,也取「秋收冬藏」之意,而改稱「佳冬」。佳冬村和六根村是佳冬鄉的發祥地,古蹟、古厝最多。



04.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保力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保力路

        阿嘉躲雨的小雜貨店。保力村旁的山丘,是三軍聯訓的基地,平時青青草地與藍天白雲對望,丘丘相連到天邊,好一幅寧靜祥和的風貌;但如果演習時,則砲聲隆隆;演習之前會公佈訊息,並在村中廣播,所以對居民的安全有個基本的保障。



05.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恆春鎮:水蛙的機車店

地點: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44號

        恆春鎮是台灣最南端的一個鄉鎮,恆春舊名為琅橋,依史書的記載在隨朝就有「琅橋」 的記載,到了西元一八七四年五月「牡丹社」事件發生後,欽差大臣沈葆禎受命巡「琅橋」 ,巡邏了「琅橋」後發現「琅橋」四面環山、地勢雄偉,可攻可守,惠風和暢,四季如風, 經奏准築城設縣治,改琅橋為恆春。恆春鎮最為有名的地區不外乎墾丁國家公園了!



06.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恆春鎮:北門戰車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恆春古城是台灣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四季如春有130年歷史的古城,恆春城周圍共972丈,厚2丈,有東西南北四門,每個域門頂端所建的砲臺高1丈7尺,寬6丈9尺,共分內外兩道。城門共有兩扇,高1丈2尺,寬6尺。城內街道呈丁字型,昔日北門為正門、是古城之官道,這一帶為練兵營,因此甚少居民。



07.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恆春鎮:阿嘉的家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90號

        阿嘉的家。恆春鎮是台灣最南端的一個鄉鎮,恆春舊名為琅橋,依史書的記載在隨朝就有「琅橋」 的記載,到了西元一八七四年五月「牡丹社」事件發生後,欽差大臣沈葆禎受命巡「琅橋」 ,巡邏了「琅橋」後發現「琅橋」四面環山、地勢雄偉,可攻可守,惠風和暢,四季如風, 經奏准築城設縣治,改琅橋為恆春。



08.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風吹砂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230號

        阿嘉和中孝介錯身。這裡的景觀是大自然的傑作,風與水交互作用,來回移動著沙粒,水要將沙送進大海,東北季風時,大海又送回了沙,沙是個隨遇而安 的旅者,於是造就了海邊的沙漠奇景。



09.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夏都、夏堤邑

地點: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51號

        演唱會。早晨誘惑你起床的是穿過薄紗窗帘婆娑漫舞的陽光,與落地窗外嬉鬧的雲雀叫聲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擁有200間各式精緻客房...



10.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萬里桐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

        阿嘉游泳、看海的地方。位於石珠和蟳廣嘴之間的小村落,以海底世界景象豐富聞名,海面10公尺以下可看到海中石洞、石穴、拱門等多變的地形景觀以及五顏六色的珊瑚礁魚群與貝類、海百合、海星等生物,更成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潛水的熱門地點。



11.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滿州:友子奶奶家

地點: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54號

        滿州鄉位於屏東縣南端東側,東濱太平洋西鄰車城鄉南接恆春鎮。本鄉處於恆春半島東部丘陵,地質為中央山脈的餘脈,因此鄉境內多山但地勢低緩,海拔均在700公尺以下。



12.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網站

滿州:茂伯家

地點:屏東縣滿州鄉莊內路42號

        滿州鄉位於屏東縣南端東側,東濱太平洋西鄰車城鄉南接恆春鎮。本鄉處於恆春半島東部丘陵,地質為中央山脈的餘脈,因此鄉境內多山但地勢低緩,海拔均在700公尺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