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東南亞最大的人工海嘯--大海嘯BigWave,長寬各110米,使用全世界最先進的超高技術,當遠處傳來轟隆隆的氣笛聲時,造浪機便會造出2.4米高的大浪,讓您享受沖浪般的刺激;您也可以漫步在白沙環繞的沙灘,徜徉在異國浪漫情趣中!還有那探索樂園中全亞洲唯一斷軌雲霄飛車,異國風情的表演等等,真是令人玩得還想再玩!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


02. 馬場創建於民國26年,是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培育出許多中外知名的名駒;在場內可以乘坐馬車或由專人指導騎馬,也可以玩玩場區提供之遊憩設施,場內還種滿了許多的相思樹和鳳凰樹等,讓整個園區更加生氣蓬勃,是週休假日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3. 張連昌老先生已逝世多年了,因為他而讓台灣在樂器製造史上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是張老先生他的第三代孫為了紀念他而設立的,在館內珍藏了一把表面雕刻著「LIEN CAN」的低音薩克斯風,同時館內也收藏了40年代古老的薩克斯風,和薩克斯風的製作流程,另外還展示了張老先生的遺墨收藏。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4. 月眉觀光糖廠已經停止壓榨製糖,但龐大機組、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及全國唯一以磚塊堆砌成之拱型囪底隧道,見證過去製糖的點點滴滴,讓遊客猶如進入歷史光廊。

園方在大門入口處修復早期用於甘蔗壓榨之石轆,並於石轆周遭種植了甘蔗,營造出榨糖入池之意象,池內佈滿了色彩繽紛之鯉魚,將糖池塑造成融合復古與現代特色之糖業文化景觀。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5. 澤民樹被鄉民們喻為神祇,民國七十一年四月二十七日,李總統登輝先生賜名為「澤民樹」,期其能被澤鄉民,與天同長,與日同久。

相傳四百年前,此村的深溝迸裂長出一顆如一打開的大傘的樟樹,該樹枝幹奇特,狀若蛇龍般向二旁延伸,迄今已有七、八十株枝幹林立,枝葉茂盛,樹蔭遮蔽面積高達128平方公尺,綠葉繁茂、四季常青,是月眉村民信仰、休憩的聚集地。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06. 在花市內除了可以欣賞到一年四季的許許多多的花卉和盆栽之外,花市還有烤肉區、親子植栽教育、兒童遊樂區以及庭園咖啡屋、KTV、舞池等各項硬體設施。

除此尚有農特產品銷售中心及花卉盆栽銷售中心提供遊客購買。園內的簡餐部提供遊客各項完善之餐飲服務。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07. 花海區與草原區經過播種與灌溉,五公頃的花海區五顏六色,黃波斯、百日草、向日葵大鳴大放,呈現出不同的花海風情,民眾前往參觀,站在土丘上,可以享受徐徐涼風,並鳥瞰全景,心曠神怡,也可以利用花廊意象通道,到緊鄰的后里環保苗圃,欣賞各種植栽。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08. 后里農場自日據時代開始,歷經光復至現代,在台灣製糖史上有著不可抹滅的位置,在當時早上八點開工,是沒有人敢遲到的,時間一到農場就非常忙碌。

在五分車邁入歷史,糖廠也因政策逐一關廠或轉型,后里農場也邁開大步迎向轉型之路,蛻變成多功能複合式的休閒農產中心,期望在每一個年代中,后里農場都是后里鄉的驕傲。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09. 神秘洞位在泰安國小東側之丘陵中,地道前為私人果園,內植番石榴、李子、柚子等果樹,園中果香、花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此地道,路寬約二公尺,長約二公里。

來此探險者,走近洞口,便可見洞內積水,一片漆黑,深邃難測,往洞內喊話、唱歌立即可以聽到清脆的回音,非常有趣。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10. 鳳凰山農場位於台中縣后里鄉,臨后里馬場、月眉育樂世界,這裡有台中縣最具規模的健康登山步道。在這裡可瀏覽260度大視界,如火炎山、台中港等景觀盡入眼簾,享受森林浴的同時,亦可觀賞台灣種本土植物園,達到運動養身、休閒採果。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


11. 觀音山鳳凰步道是台中縣最具規模的免費登山步道,設備規劃完善,全程步行約2小時,沿途景色優美,視野遼闊,順著棧板步道拾級而上,可以瀏覽山色,享受芬多精包圍的森林浴,延途還有許多台灣原生植物,走一趟農園,可以運動養身、休閒採果,是登山新樂園。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導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