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慈濟公園是由慈濟宮籌建而成的,整個公園建築融合了中、西式及日式的建築,公園內規劃有兒童遊樂區、籃球場,最特別的是,公園內有座高12公尺的四川滿白玉媽祖雕像,在媽祖像的正後方有一片用樹木的排列出的迷宮,公園內處處都有小橋流水,鳥語花香,是個不錯的休閒散心之處。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2. 過去在日據時代,因日本傳統上對漆的瞭解與喜愛在台灣廣植漆樹,給了台灣的漆器製造工業蓬勃發展的機會。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漆器工廠位於台中縣,且多集中於豐原市附近一帶,因為漆器製作是勞力密集的工業,而台灣近十年來工資大幅度提高,加上世界性環保意識的抬頭,木材的來源有限,也因此漆器行業已逐漸凋零,轉而代之的是將漆器製作的品質提高到「藝術」的境界。

將漆器搬到藝術殿堂的是全臺灣獨一無二的漆藝陳火慶師傅,使得這項民族工藝不至消失。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3. 公園前方建有中國風味濃厚的懷恩亭,涼亭廣場,公園內矗立著高達十九公尺的先總統 蔣公的銅像為目前全省最高的一座,是該公園的重要地標。

另外園內並設有有籃球場、游泳池及露營場地等運動設施,可供民眾使用,同時也為幽靜的中正公園憑添了許青春活潑的氣息。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4. 公老坪觀光果園是一座綜合性開發育樂園區,該園為紀念兩、三百年前開拓這一片美麗山坡的許公老先生,特以「公老坪」命名。該果園果樹種類繁多,幾乎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可摘食,其中以柑橘更是名聞遐邇。位於中正公園與豐原高爾夫球場之間,蔚成了一觀光風景線。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5. 后豐鐵馬道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尤以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鐵馬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在這裡騎鐵馬(自行車),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體驗獨特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6. 道兩旁綠化林,儼然成為「綠色的大甲溪」,綠廊風情讓人心曠神怡。
初乍此地,可以選擇租車或是自備單車,適合呼朋引伴或親子同遊,盡情享受騎乘樂趣。

沿途可與后里鐵馬道接軌,兩旁景觀秀麗,這樣的健康休閒方式,讓人忘卻ㄧ切煩憂!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7. 雲仙谷野味山莊成立於民國六十六年開始對外開放烤肉、餐飲、露營、自強活動等休閒中心,民國七十二年承蒙政府有關機關輔導成立雲仙谷綜合觀光果園,並增加開放果園提供遊客親自採果,因果樹種類多不勝枚舉,不受季節性影響,故成為全國首創全年開放採果之綜合性觀光果園的新里程。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8. 休憩園區屬中低海拔林地,植物相最為豐富,園內十分美麗壯觀。

春天的新綠,夏天的濃蔭,加上碰柑、芒果的樹蔭,景緻動人;秋日裡柑橘黃葉、楓香紅葉開始彩繪山林,到了冬日,落葉飄零只剩枯枝,憑添幾分蕭瑟之美。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09. 位於公老坪風景區,每年十月至翌年三月皆有各類水果生產,一次為椪柑、海梨、桶柑;另一次為六月下旬的荔枝及七月份的新品種脆蜜桃、柿子。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10. 丘逢甲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先烈丘逢甲先生而設立的,公園雖然很迷你,但卻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公園內有一座巨碑,上面刻丘逢甲先生的生平事蹟,供後人憑弔。

在丘逢甲紀念公園內,可以從高處遠眺整個豐原市的風光;丘逢甲先生生於清同治三年,約在今日的苗栗縣銅鑼鄉,祖父於清乾隆年間渡海來台,最早居住在東勢,後來搬至豐原(葫蘆墩),在日軍侵台時,他曾組義軍抗日,為紀念他的英勇事蹟,於是建此公園為紀念。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11. 綜合廣場提供了一個完善的戶外劇場,且不定時有各表演團體於劇場舉辦演出,廣場兩旁並設有水道、湧泉及噴水戲水池,美侖美奐,觀眾們在觀賞文藝表演之餘,並可同時欣賞水花律動之美,享受兩種不同的視覺演出,賞心悅目。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12. 此地係為豐原的老社區,日據時代,有輕便車行經此處,光復初期相當熱鬧,有名的豐原「後菜園仔」就在附近。雙福祠的右側是一條寬闊的圳溝,目前已整治加蓋成為一處停車場。雙福祠土地公香火鼎盛,且因環境整潔、設施完善,所以附近的老人家常會來此休息聊天。

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