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白沙島               地點:澎湖縣白沙


白沙島為澎湖群島中的第三大島,本島東、北部的海域,有一大片由珊瑚礁形成的裾礁地形,其珊瑚礁屑,每年藉由波浪、海流及風力的侵蝕與搬運,在本島的東、北部的海濱,上堆積出一綿延數公里的白色沙灘,白沙島因之得名。



0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姑婆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小白沙嶼位於鳥嶼北方約三公里處,南面具有壯麗之柱狀玄武岩,與綿延潔淨之沙灘相映成趣,為一處保有原始海島風貌之島嶼,本島已經由農委會列入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依規定非經許可〈學術、教育等目的〉不得登岸。



03.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目斗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吉貝至目斗嶼之間的海域,海水碧綠清澈,水深常在1公尺上下,穿梭在珊瑚礁間,淺藍色的熱帶魚歷歷在目,彷若一個自然水族館。



04.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金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金嶼的魚類資源豐富,是不錯的海釣場,關於金嶼,還有一個傳說,據說從前有個叫張百萬的人經常到金嶼釣魚,並且順手撿一些石頭回家,並築成防風牆,有一次有一個地理師經過,大吃一驚,原來這些石頭全是烏金,張百萬知道之後,帶著家人到金嶼撿石頭,但是趕到時石頭全都不見了。



05.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吉貝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吉貝嶼是澎湖北方島嶼中最大的一個,地形兩大特徵是平坦的玄武岩方山和大片的沙漠。尤其西南方的白沙尾沙灘,柔白細緻,適合潛水、游泳。


吉貝嶼的沙尾海灣尤是名聞遐邇,一道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海灘,使人不禁有欲一親芳澤的衝動。目前設有各式各樣、名目繁多的遊憩活動,可以任意消磨整個下午,是最佳消暑勝 地。為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海豚灣拍攝場景,女主角天邊的成長故鄉。



06.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鐵砧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全島為玄武岩所構成的方山島嶼。北面海崖由於長期受海水侵蝕,形成十餘公尺的海蝕洞,洞內水波平靜,清涼沁心。候鳥棲移季節,尚可看到成群燕鷗盤據飛翔,為賞鳥的好去處。



07.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自由冰品           地點:澎湖縣白沙通梁村39號之1


各式冰品批發、零售,開業至今已有五年,不斷研發具有澎湖風味的各式冰品,不僅深受本地人喜愛,觀光客更聞名蜂踴而來,本店並有仙人掌原汁批發,歡迎喜愛冰品者,來店品嚐。



08.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名揚山莊(獨立特色小木屋)  地點:澎湖縣白沙吉貝村182號之8


澎湖吉貝村第一家合法特色民宿,擁有獨立特色小木屋、獨門獨棟分房設計,靠近海豚灣戀人場景...



09.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岐頭親水公園   地點:澎湖縣白沙

岐頭村與員貝嶼隔海相峙。東側大岐頭社區後的岐山,地勢開闊,視野良好,以「岐山日出」名列白沙八景之一。

岐頭漁港為鳥嶼、員貝兩地交通遊憩船碼頭。目前已成為東北海旅遊航線的重要據點。並已完成岐頭親水遊憩區。為一處適合閤家遊憩、休閒、活動的選擇,和澎湖水族館結合成一處活動區,前有一潮間帶藏有豐富海洋生物,是生態之旅最佳知識學習場所。



10.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險礁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險礁嶼位於吉貝嶼南方,全島均由沙粒及珊瑚礁碎屑堆積而成,沙灘潔白如玉,海水澄碧似藍,四周海域熱帶魚及珊瑚群相當豐富,是浮潛、戲水的天堂,為偶像劇"原味的夏天"主要拍攝場景。


真實的在險礁嶼上建構出一棟民宿,將戲劇完整呈現在澎湖群島上,充滿陽光海洋的戲劇背景;將最真實、最原味的人性,在碧海藍天下完整演出。



1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易家仙人掌冰   地點:澎湖縣白沙


禮喇要鄭重推薦,位於跨海大橋,通梁村這邊的橋頭,『易家』的仙人掌冰。這是仙人掌冰的發明人喔,他們的冰,真的是道道地地,每一口冰,都可以讓你吃到澎湖豔夏的滋味,還有老闆真實誠懇的心意。



1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後寮遊客服務中心  地點:澎湖縣白沙


旅遊諮詢解說、遊艇服務、候船室、販賣部、餐廳、 盥洗室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