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澎澎灘               地點:澎湖縣白沙


這是一個新開發的沙灘島,約十來分鐘可以從頭走到尾,不過沙灘很漂亮,島上的水上活動很豐富。

澎澎灘是一個新生島嶼,目前還在長大中,從遠處觀看,活像躺在大海中央一條白色大鯰魚。由於尾端沙灘,不時隨著潮汐而移動,這個灘還被叫做『活龍島』。
到澎澎灘必須先從本島北海遊客服務管理中心登船,船程約半個小時,船家通常會繞到員貝嶼後山,讓遊客觀賞火山爆發形成的柱狀玄武岩壁。
這種岩壁一節一節的,很像積木,十分壯觀。澎澎灘目前沒有港口,船舶到此,是以搶灘方式上岸。



0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網



小白沙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小白沙嶼位於鳥嶼北方約三公里處,南面具有壯麗之柱狀玄武岩,與綿延潔淨之沙灘相映成趣,為一處保有原始海島風貌之島嶼,本島已經由農委會列入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依規定非經許可〈學術、教育等目的〉不得登岸。



03.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大倉嶼               地點:澎湖縣白沙


面積約18公頃,四周受澎湖、白沙、漁翁諸島拱護,彷如海內之珠。

沒有現代化的商店,也沒有車輛喧囂,然而多采多姿的休閒漁業是大倉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淺攤豐富的魚蝦為其他島嶼所無。



04.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吉貝沙尾           地點:澎湖縣白沙


澎湖北海最大的島嶼,沙尾海灣上一道數千公尺的黃金海灣綿延海際,藍天碧海與金色海岸相映成趣,海灣上有度假小屋可住宿,是相當具有觀光渡假價值的地點。

吉貝嶼為澎湖夏日渡假的熱門據點,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嘴,全長700餘公尺,最寬處200公尺。
 


05.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目斗嶼燈塔       地點:澎湖縣白沙


目斗嶼燈塔位於澎湖群島最北端的目斗嶼,又稱為「北島燈塔」。燈塔四周礁石密佈、形勢險惡,而歷代發生於此的海難,更是不可勝數;遂於光緒25年此建造此燈塔,至光緒28年完工,高度39.9公尺,為全亞東最高的鐵架燈塔。

燈塔的燈光是利用發電加上旋轉透鏡發出閃光,每20秒閃一次,光照距離約20海浬。聳立在黑色玄武岩岩礁上的燈塔,自有一種巍峨獨尊的氣勢,並為航海人提供了一盞光明的曙燈。



06.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中屯風車           地點:澎湖縣白沙


這是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也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前兩代都設計不良,所以停用了,位於澎湖白沙鄉中屯村。

目前這裡已經變成來澎湖自助旅遊一定會去的景點,很可惜目前旅行團的行程還沒有加入這個景點,主要是附近沒有可以停放大型遊覽車的停車場。



07.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通樑古榕          地點:澎湖縣白沙


古榕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受到東北季風風勢影響,使樹枝長到一定高度便呈橫向生長,而氣根自然下垂及地後,又長成新幹,歷經三百多年,便造成今日盛大的局面。
為了保護枝幹,通樑老樹的每一根樹枝都用木板包圍起來,中間並搭起木架子及支柱支撐巨樹,形成特殊景致。



08.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赤崁碼頭           地點:澎湖縣白沙


由於近年來北海水上活動的盛行,使得赤崁碼頭成為澎湖目前最火紅的一個碼頭,縣政府在此花費巨資蓋了一棟北海旅客服務中心,來往北海各島的快艇大部份均停靠在此。
服務中心內有可愛的壁畫,二樓設有餐廳可供旅客吃飯;赤崁碼頭也是白沙鄉最重要的捕丁香魚港,澎湖大部份的丁香都是這個村落的村民所捕獲的,每年的5~7月之間為捕丁魚的季節,有興趣的旅客們可以參加澎湖縣政府每年所舉辦的海鮮節活動,在清晨隨著專業導遊觀看漁船捕丁香魚的情形。



09. 資料來源:玩全台灣



澎湖水族館       地點:澎湖白沙鄉岐頭村58號

澎湖水族館位在白沙鄉,為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附屬水族館,館內共有海濱區、大洋區及礁岩區三個主題區域,海濱區內擁有綠蠵龜、海馬及海葵小丑魚,大洋區則有巨型龍膽石斑及鮫鯊等海洋生物,礁岩區有活珊瑚、櫻花蝦和獅子魚等可愛動物。
澎湖水族館更設有特展室、禮品部及視聽室等完善設施,並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10.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海岸休閒民宿   地點:澎湖縣白沙後寮村182-2號


海岸休閒民宿:緊鄰後寮碼頭,環境清幽,舒適寬敝。


享受漁村生活,視潮汐可捉螃蟹、撿拾螺貝類,或自費海釣、休閒度假最佳選擇。附 設:餐廳、咖啡間、視廳間。



1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新北海遊樂船   地點:澎湖縣白沙

澎澎灘(浮潛+玻璃船)東北海航線

夏日假期最佳去處 多重享受費用低


1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澎祖海產加工廠(赤崁本店)  地點:澎湖縣白沙赤崁漁港新村46號


本屆菊光獎唯一榮獲四顆菊花級別認証的商店業者。澎祖以現代化的經營模式,良好親切的服務,寬敞舒適的賣場,賦予傳統特產全新的生命。讓您更安心、更方便的品嚐選購澎湖美味。



13.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海龍海產加工廠  地點:澎湖縣白沙大赤崁村漁港新村60號


海龍海產位於丁香魚最大產地澎湖縣赤崁村,老闆曾是捕丁香超過四十年經驗的船長,所以對丁香魚的品質更是要求。
丁香魚是台灣地區長久以來鈣質的主要來源。為了促進澎湖丁香魚的推銷,本店堅持使用澎湖本地捕獲並用傳統曬乾的作法,製成的丁香魚。
不只販賣原味的魚乾更加以研發出丁香、干貝醬等多樣化漁產加工品。希望讓各地遊客藉由澎湖的丁香魚,更加了解澎湖人的傳統美味。



 

14.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澎湖元貝海上休閒育樂開發有限公司

地點:澎湖縣白沙岐頭村20-2號

【項目】
1.元貝休閒漁業遊:員貝環島─休閒平台─觀光箱網─海鱺餵食─海鱺餵食─釣花枝─海釣高手─定置網捕魚(海鮮湯)─潮澗帶活動─混水摸魚─抓蟹─踏浪拾貝─石蚵沙西米$1500元(本活動將依潮汐調整或取捨;海上平台海鮮餐,餐費另計;元貝環島為預備行程)


2.觀光休閒東海遊:岐頭─珊瑚島─雞善嶼─碇鉤嶼─鳥嶼─元貝─觀光箱網─海釣─餵魚秀─釣花枝─定置網捕魚(海鮮湯)$1500元(本活動將依潮汐調整或取捨;海上平台海鮮餐,餐費另計)

3.休閒漁業體驗遊:觀光箱網─定置網捕魚(海鮮湯)─釣花枝─海釣高手─海鱺餵食─元貝環島$800元(海上平台海鮮餐,餐費另計)

4.步步驚魂:夜照章魚(抓蝦、摸魚、拾寶、捕蟹)$600元(附手電筒及裝備)

5.海底絲路:潮澗帶生態體驗$500元(含船資)

6.星光水影:夜釣小管$800元(含船資、海上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