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林投公園           地點:澎湖縣湖西


澎湖多風、多鹽雨,草木不易生長,為了克服自然條件之不足,澎湖居民致力於綠化造林。位在湖西鄉林投村海演的林投公園,不僅是人工造林的一大成就,亦是澎湖在風季中唯一保有綠意與花海的地方。


林投公園的人工麻黃,因得地勢之便,北有溢門村的高丘為屏障,東北季風不易吹入,南風的兩水也能充分潤澤這片樹林,因而能在不毛沙灘上蔚然成林;民國46年,這些蒼勁的木麻黃林已綠蔭處處,於是規劃成公園;由於公園海邊有成片的林投樹,因而得名為林投公園。

公園盡頭西側為軍人公墓,園中建有安靈祠涼亭及 “浩氣長存” 碑塔,後方則有一座建築雄偉、白牆綠瓦的紀念堂,主要是祀葬歷年來為國捐軀的忠骨英魂,如抗日英雄吉星文及八二三砲戰殉職將兵等,皆寄靈於此。



 

0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雞善嶼               地點:澎湖縣湖西


雞善嶼位於北寮東北側,四周之柱狀玄武岩節理十分發達,外型高低變化多端,宛如管風琴之琴管環繞。

岩壁陡峭,島上成為海鷗棲息繁衍及產卵築巢之處所,不適宜遊客攀爬,以維海鷗棲息環境,遊客可於海上乘船攬勝。

雞善、錠鉤兩座無人島嶼的柱狀玄武 岩相當發達,色景原始自然,早已被劃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島上峻秀嶙峋的岩林,如造物者鬼斧神工之作,因此分別有「小桂林」之雅稱 。



03.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錠鉤嶼               地點:澎湖縣湖西


錠鉤嶼位於雞善嶼東南方,與雞善嶼均被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島上玄武岩,型態不一、或垂直、或傾斜、或倒臥,十分奇特,各海蝕岩柱間形成「一線天」奇景,更是罕見,有「桂林山水」之稱。

附近多暗礁,海浪洶湧,不適宜船艇靠近。唯秋季海鷗群數量繁多其飛躍之際蔚為奇觀,冬季盛產紫菜。



04.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奎壁山遊憩區   地點:澎湖縣湖西


位於澎湖本島東北隅的湖西鄉海邊,有一座小小的奎壁山,這裡擁有極 佳的眺望視野,除可眺望澎湖北海、東海諸島外,每當天氣狀況極佳時,還 可以看到台灣本島的山峰及麥寮六輕工業區的煙囪。


而在位於奎壁山對面不遠處的海面上,有座迷你島嶼
05.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06.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青螺沙嘴濕地   地點:澎湖縣湖西


青螺村北側虎頭山的西北岸有一條略成鉤狀的沙嘴,是澎湖本島少見的海積地形景觀。青螺村擁有廣大的濕地,春秋過境的水鳥常來覓食。


在村廟真武殿前的濕地上種植的紅樹林,是澎湖最大的紅樹林保育區。



07. 資料來源:資料澎湖逍遙遊
                    照片沿著菊島旅行


虎頭山            地點:澎湖縣湖西青螺村

虎頭山位於湖西鄉青螺村,海拔高度為29.47公尺,臨近海岸,可眺望周邊散落之小島,包括員貝嶼、雞善嶼等,海天一色,視野寬闊。

附近並有歷史悠久之七星塔,傳說乃先人依遠古最先出現之七顆星排列,其中陽明妙塔為最大之七星塔,相傳發生旱災時於塔上插上某種植物,然後焚香祈雨,不久後於青螺一帶即會降雨解除旱象。


08.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裡正角日軍登陸紀念碑  地點:澎湖縣湖西龍門村

中日甲五戰爭,我國敗於日本,訂立馬關條約,允許朝鮮獨立,並割台灣與日,台、澎人民竭力反抗。


本碑由龍門裡正角登陸後所立之紀念碑。原日軍所立之紀戲O主體約可分為三段構成,今只剩上部,後期
09.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林投日軍登陸紀念碑  地點:澎湖縣湖西林投村


本碑為日軍侵澎於林投登陸後所立之紀念碑。高約十餘公尺,平面為八角形。


以花崗岩建造,周圍以貓江石築成圍牆,主體大約可分為三段構成。建積約四三四平方公尺。為目前國內最早有關日軍侵台之紀念碑。

民國三十四年日軍戰敗後,國民政府接收後改為抗戰勝利紀念碑。



10.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隘門沙灘           地點:澎湖縣湖西


隘門沙灘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微體生物等組成,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虫最令遊客驚艷。此地同樣細密的美麗沙灘其實是與林投沙灘相連的,由於有相同海天一色的美景,所以成為澎湖當地居民遊樂的最好休閒場所。



11.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馬公航空站           地點:澎湖縣湖西隘門村126-5號


馬公機場民航站區擴建工程於91.9.27完工啟用,提昇了澎湖居民對外空中運輸之品質,未來配合澎湖縣各項觀光活動之推廣,可提供旅客現代化空中運輸門戶,舒適寬敞的航廈空間,為澎湖地區對外空中交通建設開啟新紀元。


ISO 認證:本站於88.12.22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取得美國BQR國際證公司頒授合格證書,為提昇服務水準並因應澎湖地區觀光旅客多項需求,於航廈內設有商店、餐廳多處,並設保險、旅遊諮詢、租車、住宿服務櫃檯等服務性設施。

服務台服務:本站於航站大廈中間入境處設有服務台,提供各項服務:一般業務答詢、觀光旅遊諮詢、兌換硬幣服務、廣播尋人服務、殘、老、婦、疾者搭機協助、育嬰室設備提供、及其他服務等多項服務,請多加利用。



12.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隨緣居民宿       地點:澎湖縣湖西隘門村63號(在到隘門沙灘的路上)


夜照,浮潛,抓螃蟹...海風輕拂數星斗
採蚵,撿貝,掏星沙...悠然踏浪賞晚霞
把自己解放在藍天碧海細白沙灘中?
何不暫
13. 資料來源:澎湖逍遙遊


邁阿密海上育樂有限公司  地點:湖西鄉沙港土地公前19號


邁阿密海上娛樂有限公司有提供租船、出遊與出海導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