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滿分奪魁推薦路線


02.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中國宮殿式的建築,藏有全世界最多的無價中華藝術寶藏,收藏品主要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數量達65萬5千多件,提供日語專業導覽,出版130種以上的刊物及專輯,讓你豐富歷史知識,考試必勝。
☆追星景點:電視劇「這裡發現愛」。

Add:至善路二段221號
MRT:士林站*紅30
Tel:2881-2021
Time:每日09:00~17:00/週六夜間開放17:00~20:30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3.  
開運必遊:孔廟

孔子是中國的至聖先師,學子景仰的對象。臺北孔廟位於大龍峒,是一座儒教廟宇,不但是臺北最重要的孔廟,也是1931年以來,台灣每年舉行祭孔的場所。與大龍國小、保安宮形成「廟、學、宮」的大龍峒文化園區。

孔廟裡所有柱子、門窗和其他寺廟不同,上面都沒有聯對,據說這表示沒人敢在孔夫子門前賣弄文章;這座由民間興建的廟宇除形制與規格外,亦加入了區域性裝飾風格,即閩南地區特有的交趾陶與剪粘裝飾,大成殿的交趾陶水車堵飾,是臺灣所有孔廟建築唯一獨具,值得您細細觀賞。

另外還設有文物展示室、多媒體展示室等設施,可具體瞭解孔廟之美及各項釋奠典禮禮器、樂器等,並設置了新奇的八俏樂器展示中心,在圖說上輕輕一按,就可以聽到這些樂器的多元聲音。

Add:大同區大龍街275號 
MRT:圓山站
Tel:2592-3934
Time:週二~週六 08:30~21:00,週日及國定假日08:30~17:00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4.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讀書筆記最重要的無名英雄就是紙跟筆。這邊有手工造紙示範工廠,模擬手工紙製造過程。還有造紙體驗區,讓每個人都可以親自體驗造紙,並可將作品帶回家。

預約方式:平日不需預約,週六預約請上www.suhopaper.org.tw下載報名表寄至museum@suhopaper.org.tw並電洽2507-5535*23。
貼心提醒:建議您先DIY再參觀,可節省等候紙張晾乾的時間喔!

Add: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68號 
MRT:忠孝新生站4
Tel:2507-5535
Time:每日09:00~16:30
Ticket:180元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5.  
誠品24hr

任何時刻給您任何想知道的訊息。24小時開放的書店,陳列的書籍應有盡有,即使在夜裡,您也可以找到問題的答案!

Add: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MRT:忠孝敦化站
Tel:2775-5977
Time:24hr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6.  
清粥小菜

24小時開放、永遠明亮乾淨的清粥小菜,無論您唸書到何時餓了,都能來碗白粥,配上熱騰騰的小菜,溫暖滿足。

Add: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130 號一帶
MRT:科技大樓站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7.  
三希堂/故宮晶華

在故宮中飽受歷史薰陶,肚子也不可以餓著。這邊的除了傳統中式茶點、還將「翠玉白菜」搬到餐桌上,不只看得到更吃得到。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08.  
文昌帝君參拜指南

台灣的重要考試前,考生都會帶准考證前往禮拜文昌帝君。參拜時您要向文昌帝君報告您的地址、姓名、考場地點、准考證號等訊息,並準備蔥(意指聰明)、蘿蔔(好彩頭)、芹菜(勤快)等祭拜。如果不方便準備這些東西,一般的文昌廟也會賣由這些蔬菜所製成的餅乾,當然您也可以拜粽子或包子(包中),心誠是最重要的!

台北著名的文昌帝君參拜地點:
龍山寺、行天宮、 文昌宮、 台北文昌祠等地。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