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文武廟  魚池鄉水社村中正路63號  
 

日治時期日月潭畔本來有兩間廟,包括水社村的龍鳳宮及一為卜吉村 (今伊達邵)的益化堂,後來因為日本人興建發電工程,使得日月潭水位上昇,因此兩廟必須撤離,後來兩廟的廟產被當時日本的電力株式會社所收購,兩廟取得金錢以後遂決定合併,於是在民國23年在日月潭北畔的松柏崙重建廟宇(即今日之文武廟)。新建的廟因前殿祀有關聖帝君,後殿則祀至聖先師孔子,於是命名為文武廟。文武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廟前廣場那對巨大的紅色石獅子,那對紅獅子是前新光人壽董事長吳火獅捐獻的,知情的當地人都戲稱那獅子叫吳火獅。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2. 

 

德化社 

德化社又稱卜吉社,化番社。「到得人家盡處,依然水接天涯」,這句詞可為德化社最好的寫照。日月潭的幽美,也由於原住民生活方式的別緻,而為這處湖光山色頗致協調的點綴。昔日饒嶼以居,艋舺往來,杵音歌聲,繞揚在雲水飛動裏,仍有別一洞天的稱喻。而今日仍然臨盆聚住,雖然有些已無昔日之繞趣,但在這明潭點綴裏,亦未曾不是最有意趣的美麗山村。所以凡來日月潭的遊人,無不欲到德化社來欣賞這處山地風光而滿足自己的好奇願望。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3. 

 

水社大山  南投縣魚池鄉德化社  

一大片森林可做森林浴、登山的景點,但有些損壞。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4. 

 

明潭國民中學  魚池鄉水社中山路190號  
 

本校位於日月潭的明潭特定區內,特定區內規定本區建築需有山地建築特色或圖騰,以塑造本區特有的建築,然而本校原有校舍除新近完成的風雨操場採用現代建築語彙擁有活潑的造型外,其餘以純木構造為結構主體,除外牆包覆耐候性木紋金屬隔熱版外,內部隔間全部以原木版隔間及天花板裝修,是縣內校舍中少見的天然木造建築,抗壓耐震設計,建築結構緊密,重心低,具有優良的抗壓力,提供舒適教學空間。重建校舍有普通教室2間。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5. 

 
埔里農業改良場  南投縣魚池鄉共和村五馬巷9鄰11-1號 

高級地的栽培,保健植物的收集栽種,各種類的蘭花的培育16公頃。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6. 

 
三育基督學院  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座落於日月潭附近群山環抱,遠離塵囂校風淳樸、和諧,設備完善有人間伊甸園之稱。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7. 

 

茶葉改良場  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70巷13號  
 

研究改良紅茶之栽培及製造技術,促進紅茶事業發展為目標。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8. 

 
和果森林紅茶莊園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1. 魚池紅茶文化介紹解說
2.製茶體驗活動DIY
3.下午茶及點心
4.紅茶免費品嚐及販售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9. 

 
大竹湖水鳥保護區  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74號2樓  

大竹湖水鳥保護區為新設置(已完成二年)的景點,位於日月潭東南方,民眾可以步行至接潭面賞鳥,更可以聆聽出水口的澎湃水流聲。可看到許許多多的水鳥及日月潭風景。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0. 

 
木屐蘭溪谷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 

位於魚池鄉與信義鄉交界之水社山,溪谷內樹林茂盛溪水清澈,可供露營烤肉、戲水等消暑勝地。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1. 

 
日月老茶廠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由於多年來經營有成,「日月老茶廠」已從單純製茶廠,轉型成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環境和健康飲食教育推廣三合一功能的場所,2006年更獲「有機農業示範農場」的肯定。
這裡展出的每座製茶機具,都有魚池鄉紅茶的老故事,紅茶裡藏有厚實的土地情感,轉型成饒富時代與在地代表產業的觀光茶廠。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2. 

 

親手窯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1-22號  
 

這裡曾費心改良重建新一代的柴窯,讓愛陶的朋友們,盡情享受拉坯、捏陶的樂趣。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3. 

 
香茶巷40號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40號   
 
1. 魚池紅茶歷史介紹

2.紅茶製作DIY
3.濃郁醇香奶茶
4.紅茶免費品嚐及販售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4. 

 
孔雀園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74號2F  

日月潭風景點之一,國內最大觀賞孔雀之處。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5. 

 
日月潭貓蘭山步道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中山路(明潭國中旁)   
 

貓?山步道有兩處入口,東入口位於竹石園生態池旁,西入口位於明潭國中旁之台21公路。步道沿途環境清幽、視野展望極佳,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柳杉及日月潭全景,登頂時更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日月潭氣象站便設於海拔1020公尺高處,戶外有測候儀。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6. 

 
日月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

日月潭是全台知名天然湖泊,海拔760公尺,四周群山疊翠,氣勢恢宏;湖光山色,景致如畫。潭中盛產各種魚類,味道鮮美,潭邊美景更是不勝枚舉,四時晨昏都有不同的景致。是國內最大內陸湖。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7. 

 
九族文化村  555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位於日月潭附近,區內不只有原住民文化、歌舞富,還有富麗的水沙連歐洲花園、美麗森林景觀、高聳的UFO自由落體、神祕刺激馬雅探險、全國唯一懸吊式雲霄飛車等十幾項精彩遊樂設施。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