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廬山溫泉   

廬山溫泉位於霧社東北方九公里之濁水溪上游河谷中,開發於日本據台末期,故又稱「富士溫泉」或「櫻花溫泉」,為臺灣四大著名溫泉之一,素有「天下第一泉」之稱。廬山溫泉屬鹼性碳酸氫鈉泉,溫度平均在87度上下,適合溫泉浴熱療,傳統泡湯、露天泡湯、溫泉游泳池、蒸汽浴到最近流行的SPA、取法自然的「日式溫泉」、強調意境的「庭園露天溫泉」及講究養生的「SPA水療」,還有以健康獨特的「茶葉蒸氣浴」…等應有盡有,亦可用來泡麵與煮蛋,利用自然熱能泉源,烹煮品嚐溫泉雞蛋的絕妙口感,是來此遊玩的餘興節目。廬山地區為著名的休閒避暑勝地,附近的景點像是清境農場、武嶺、奧萬大等都是您不可錯過的休閒好去處。不管是在霧中泡湯,或是伴著嬌豔的櫻花入浴,廬山溫泉皆能讓您放鬆無壓。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2. 

 

仁愛國民中學    仁愛鄉大同村3鄰信義巷28號  

學校是個原住民賽德克族群羅得夫部落的故居地,因霧社事件成為戰場之聖地。嘗試從修道院建築轉換成中學生的靜修空間,讓原住民與生俱來豐沛的生命力有其展現的途徑,並兼顧自然環境與生態,將位於操場與校區中間的次要入口,擴大成為原住民風貌的廣場型入口,整個校區的中央設置綜合資訊中心。 1F為電腦教室及生涯輔導室,2F為圖書室及K書中心,3F設天文主題館屋頂特別設計為原木地板的觀星台,用橋及廊道將新舊空間連接起來,發揮學習無障礙的功能。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3.  
紅葉國民小學  仁愛鄉發祥村仁盛路70號  

無障礙空間的構想,開放式公園化的校園,經濟性的重複使用教學空間,融合泰雅族傳統建築,設有紀念性地標,社區緊急救援系統,施作雨水回收再利用方法,開放型之學校與社區融為一體。重建校舍有普通教室6間、專科教室3間、行政室2間、教具室1間、電腦室1間、圖書室2間、幼稚園教室2間、輔導諮商室1間。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4.  
惠蓀林場  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位於北港溪上游,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場內大部份為天然的針、闊葉林,並有溫帶、亞熱帶的不同林相;高山深谷、林木蓊鬱,風景十分秀麗,是森林浴、健行等絕佳景點。高山(2419公尺),峽谷(北港溪峽谷500公尺),樹種繁多,並經完善規劃,適合生態及遊憩。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5.  
莫那魯道紀念碑(抗日紀念碑)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四號 

泰雅英雄莫那鰭道率領霧社地區泰雅族人,抗日義勇事蹟忠肝義膽,壯志豪情,千古英風,當水與湖山併美,於國民政府民國62年移存於台灣大學考古系之莫那魯道骨骸歸還家屬,經公議擇於霧社起義10月27日安葬於霧社抗日紀念公墓,供人膽仰。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6.  
曲冰遺址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里清華巷  

曲冰遺址是首次在高山地區挖掘到史前時代的遺址,出土文物包括石斧、槍頭、紡輸、箭頭、家屋殘餘基礎、石板棺等,對研究古台灣土著的聚落型態、人口、社會組織提供一條重要的線索。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7.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冬暖夏涼,在中央山脈西側,海拔1200~2600公尺乾爽宜人、青山綠水。奧萬大每到深秋,便披上一紅袍,景色迷人。每年2-9月適合避暑,森林浴、賞花,5月有螢火蟲,四季各有不同風味,園內並無供應飲食,請自備。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8.  
清境農場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海拔約2000公尺的清境農場,位於中橫霧社支線上,氣候溫和,栽培許多高山花卉及高麗菜、新世紀梨等蔬果,再加上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景觀優美,有霧上桃源之稱。
1.草原(畜牧業、牛、羊飼養)
2.景觀花園
3.溫帶花卉苗圃
4.茶園及步道
5.森林步道
6.生態旅遊
7.摒色餐飲
8.溫帶果樹及蔬菜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9.  
鳶峰 

因海拔高,無光害,視野佳,氣候乾燥、交通便利,是一處絕佳的觀景點。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0.  
合歡山
 
合歡山是交通方便、易到達的台灣高山林林遊樂區。位於花蓮、台中、南投三縣的交界處,海拔3400公尺,終年低溫,冬季積雪,雪花紛飛,形成一大片銀白色世界。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1.  
翠峰 

翠峰(標高2300m)為合歡山海拔較低之景點,由梅峰至翠峰有一遊客服務中心,供遊客休憩吃飯之用,前有一大停車場。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2.  
武嶺

海拔3275公尺,位於昆陽之北地勢上為全線最高點,除西側有部份遮蔽外,四周山線盡在眼底;東邊之觀景台為極佳之觀景點,此處地勢高低有緻,山地地形變化大,為台灣公路最高點。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