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濁水車站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車站路153號  

集集線鐵道沿線共設置了七個車站,彰化進入南投的第一站則為名間鄉的支線濁水車站,寧靜的小站有著令人懷舊的味道。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2.  
吳德賢--工藝之家 南投縣名間鄉員集路45號  

浸淫草書草書30載,融合陶、竹、木、石及潦藝,使草書之美展現不同層次的藝術感。尤以一刀陶刻,使草書的行雲流水藉陶體的金石本質,昇華草書的藝術價值。雖非獨創,但運腕使刀成書之巧藝,為同好所稱道。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3.  
松柏嶺旅遊服務中心 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181號  

八卦山脈地勢陡峭地區、森林覆蓋處為主要之動植物棲地。區內鳥類約有76種之多,其中有不乏列入保育之種類,而最具特色的則是每年三、四月間春分時節大量過境北返的灰面鷲,春季石階可觀到鷹群飛翔的自然生態奇景。松柏嶺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最完善的旅遊服務,還有二水登廟步道、解說松柏嶺茶廠製茶過程、旅遊導覽資料取閱及觀賞、多媒體影片及生態影帶欣賞。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4. 

赤水崎園區 

早期赤水崎是田中通往名間的中南路之最後一段。赤水崎園區公園步道長度約1100公尺。園內具有開闊草原和森林景觀,鳥類,植物資源豐富,是適合健行、森林浴及生態體驗的自然園區。(赤水村)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5.  
永濟義渡碑(名間)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福興宮左側巷口  
 
清光緒五年,在濁水福興宮及社寮紫南宮各立了一座「永濟義渡碑」是為了記載當時在其地捐款並置田產維持義渡經費的情形。石碑說明:依照鄉民口述該石碑是由中國大陸運來台灣的並非是台灣當地的石碑,可能是當時在台灣並無如此大的開採。從右至左橫寫「永清義渡碑記」六個字,以下則略記史實,再詳記捐輸者姓名,所捐數目及所置田產,以昭示後人。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6.  
弓鞋活動中心 南投縣名間鄉弓鞋巷16-2號 

有時如果村民要辦活動也會在此辦活動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7.  
坑內坑森林步道 

由名間鄉豐柏路旁下行到二水,全長約2113公尺,步程約50分鐘。區內步道沿途可享受森林浴及林間休憩,偶爾能見到保育類動物之野生臺灣獼猴,是大眾登山的好去處。(松山村)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8.  
波羅蜜大道 

園區內有三座水車、單車專用道、林蔭步道、涼亭、鐘樓、古亭畚、藝術路燈等景觀,總是吸引遊客駐足欣賞及回憶早期農村生活景象。(新民村)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09. 

 

茶香步道 

 

風景迷人兩旁皆是茶園(松柏嶺為產茶區,利用兩旁道路產茶製茶區開闢道路引導遊客觀賞沿途美景及觀看茶園特色)。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0.  
無患子的故鄉 南投縣名間鄉三崙村弓鞋巷25之7號  

1. 農村在地生活體驗
2.自養土雞及蔬果之料理
3.當地特產及文化之介紹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1. 

 

桃花源休憩園區 

 

位於濁水溪畔,園區內栽種蜜桃。每年l至2月開花期間紅花綻放、爭奇鬥豔,美不勝收,宛若世外桃源。每年5月母親節前後蜜桃成熟期,可供採摘購買。園內設有涼亭、休閒步道、小橋流水及咖啡小木屋等景色,遊客在採果的同時,還能享受大自然的芬芳,是一處郊遊踏青及體驗農村生活的休憩區。(新民村)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2. 
桂花森林 南投縣名間鄉埔中村名松路一段503巷13號  
「碧樹青山尋幽徑,忽逢百年桂花林,惠帆和暢茗香送,花雨繽紛沁人心…」這是名間鄉「桂花森林」的最佳寫照。擁有上百株近百年老桂花樹的「桂花森林」,景如其名,是全國僅見保存最完整的桂花老林。座落於名間松柏嶺茶區中,鄰近猴探井、受天宮、…等景點,是體驗南投縣地方特色產業的最佳地點。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


13.  
名間碉堡 

名間鄉松柏嶺地區居高臨下,國軍遂於該地區設置眾多大小不一的砲台,作為戰爭防禦所需,但目前所有砲台多已閒置多年。鄉公所乃向國防部申請撥用,將軍事防空碉堡開發轉化為觀光資源,讓遊客體驗不同的休閒風貌。

資料來源:南投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