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新竹縣  泡湯之旅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2.  
新竹清泉溫泉 地點: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4-1號

清泉溫泉是日據時代的「井上溫泉」、日本貴族的最愛,近代史上極具影響的張少帥學良、文學作家三毛等都曾深居於此享受優質的弱鹼性碳酸泉,來到此地山居悠閒的氣氛特別濃郁,春天賞櫻、夏日蟬鳴、深秋賞楓、冬天賞雪,一年四季的美景都可泡在露天池中欣賞可謂世外桃源,無論是溫泉浴、養生浴、森林浴、期待與您不期而「浴」。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3.  
新竹尖石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4鄰160號

擁有得天獨厚的擁有自然火山湯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湯泉含有豐富的「火山灰」,與著名的帛琉「牛奶湖」相同。除了完善的設備外,難得一見的「水火同源」、清代慈禧珍愛的「鱘龍魚美饌」、巨木林及天然三巨頭像…,都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4.  
錦屏美人湯館   地點:313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5鄰錦屏69號

泡湯文化盛行的日本,規定只有碳酸氫根的含量超過每公升350mg,才可稱之為「美人湯」。錦屏美人湯經
溫泉觀光協會策定,碳酸氫根含量高達561mg,質感極佳。在此泡湯可見「溫泉花」,泉水內礦物質和微生物自然生成,只有在透明水質下才可看見。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5.  
新竹楓育樂中心   地點:新竹縣新埔鎮下寮里義民路三段500巷160號

新竹楓的溫泉股份有限公司於 92 年投資設立新竹楓溫泉會館,並於 93 年 12 月正式開幕,以衛星探測、人工鑽井的方式,取得深達2000公尺,無污染、無地表水滲入的天然碳酸溫泉。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6.  
亞山溫泉民宿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5鄰73號

藏身於小錦屏原住民部落中,亞山溫泉非自然湧泉,而是鑽探出的深層溫泉。全裸入浴的男湯與女湯,以竹籬笆隔間增加隱密性,遊客可以放鬆仰望星空,聆聽蟬鳴鳥叫。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7.  
朝日溫泉會館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4鄰32號

設有露天大眾池,山林美景盡收眼底,按摩池、SPA療池、蒸氣室與烤箱等設備一應俱全;景觀雙人湯屋提供喜歡清靜的旅客另一種選擇,大面積的景觀窗與自然美景零距離;主題湯屋有和風、歐式、中式三種,提供優質住宿環境。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8.  
天然谷溫泉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天然谷25號

2003年新開幕的天然谷溫泉,雙人明月池與家庭式清風池,露天設計搭配日式造景,日式榻榻米和覆蓋屋瓦的小城門造景,別有一番風情。戶外SPA池中豎立著「尖石公」、「尖石母」兩個巨石造景,取自油羅溪畔
的傳說,相連的兩石因洪水沖刷而分開,如今巨石仍屹立於溪中,石上有座土地公廟供人參拜。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09.  
威尼斯內灣溫泉會館   地點: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33號

內灣風景區以其山、水、鐵路、客家人文、泰雅風情之既有優勢,躍升成為台灣鐵道旅遊的明日之星,每逢假日,常湧入二、三萬人潮,又其位置緊鄰新竹科學園區,廣轄北台灣大都會區,人口密集,科技人文薈萃,已獲行政院觀光推展小組納入開發計劃,新竹縣政府並已進行內灣支線閒置空間利用及觀光整體發展計劃,年遊客量經評估可逾200萬人次。本案開發完成後,預計每年可吸引逾100萬人次的遊客。
威尼斯以油羅溪一水之隔與內灣老街相望,又緊扼內灣最有名風景點內灣吊橋通往山區及油羅溪探幽攬勝的出入要津,地理位置優越,是內灣風景區一最具開發潛力的觀光用地,亦是唯一可申請大面積開發的遊憩用地。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10.  
河岸溫泉   地點: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山街2段2號(內灣停車場旁)

內灣在早期即已吊橋為名,大橋下油羅溪河谷更是風風靡一時的烤肉聖地,老街、老建築、螢火蟲、地方風味特產,吸引暸一波又一波的遊客。
從美麗山水和老舊情懷,〔河岸溫泉〕以複式經營的現代企業概念下,結合溫泉風呂、中式美饌與香草花園的河畔景點,讓內灣之美多了泡湯閒情,〔河岸溫泉〕也豐富了內灣美貌。
〔河岸溫泉〕的泉源在91年1月在亞南工程鑿井專業溫泉探勘團隊,以高科技衛星探測及地質探勘開發,成功至第底深處引出泉源。其水溫、水質屬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
〔河岸溫泉〕私人擁有的溫泉泉源,在各項溫泉設施使用上皆採全程嚴密控管,除了避免回收使用上的顧慮,在養身衛生上更是比一般自然湧泉可能接觸外在汙染來的令人安心。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11.  
石上湯屋   地點:313新竹縣尖石鄉7鄰嘉樂村45號1樓

青山環繞其間的石上湯屋,泉質為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區內水源豐沛。個人湯屋為隱密式獨門獨院,半露天式的浴池座落院中,旅客能邊泡澡邊觀景。露天咖啡座提供竹炭養生餐與竹炭咖啡、花茶,結合好山好水,是個修身養性的好所在。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12.  
世界少有北埔冷泉   地點:北埔鄉竹37線道旁

位於距北埔約7公里的大坪溪谷中,全台灣的冷泉只有兩處,另一處為蘇澳冷泉。此處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初浸時透骨涼爽,不消五分鐘又讓人通體溫暖。冷泉亦可飲用,嚐來略帶鹹味,據說有治療腸胃病、皮膚病、香港腳等療效。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13.  
清泉風景特定區

『清泉風景特定區』是通往大霸尖山的著名風景據點。日據時代即以溫泉聞名,四周山巒環抱,上坪溪流貫其中,清幽雅緻。
除了溫泉外,優美的吊橋風光亦是清泉勝景之一;風景區內,共有四條吊橋,橫跨於上坪溪上,長度都超過100公尺,橋下溪水清澈,遠山青翠,入冬後,青山夾雜著閃亮亮的黃葉和紅艷的聖誕紅,景色優美,是五峰鄉境內現存最古老及最完好的吊橋。
此外,風景區內有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山地文物等勝景,宛如世外桃源,走訪於此,可享受泡湯兼攬景,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



14.  
紓壓解勞 秀巒野溪溫泉

秀巒溫泉共有兩口,一處位於秀巒檢查哨下方,另一在軍艦岩旁,但兩者水量皆不大。泉溫約攝氏45~55°C,屬弱鹼性碳酸泉,在寒冬中,環抱青山綠水泡溫泉,因偏僻不受開發之擾,頗富原始情調。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休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