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位於仁愛行政大樓地下室的仁愛水療休閒會館,內有5025公尺溫水游泳池各一,另有兒童戲水池、冰水池、三溫暖、水療SPA、中藥蒸氣室等相關水療活動設施,十分完善兼備,不輸給一般私人水療會館。而新穎的游泳設備與安全措施,更提供給來此地戲水、休閒、水療的顧客,多一層的保護措施。且水質優良、功能齊全,絕對是您一年四季,進行水上活動的最佳選擇。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


02. 位於基隆市孝一路與忠四路交叉口,沿著高架橋下的小巷道內,以專門販賣牛仔服飾而自成風格的街道被稱為「基隆牛仔街」,經由市政府統一規劃重建後,呈現了不同的風貌。凡是您想要的任何形式牛仔裝扮服飾,在這裡均可讓您搜尋到,是喜愛牛仔裝扮、追求流行、還有便宜識貨的牛仔愛好者,來到基隆不可錯失的好去處。此外,這邊並有販賣軍隊專屬物品、套件的專賣店,喜歡蒐購國軍服飾、用品的遊客,不妨來這尋找寶物。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


03. 創建於清咸豐11年,為基隆最早之佛堂,宮原名為「源齋堂」,對外稱之太陽媽廟。主祀釋迦牟尼佛,左邊為阿彌陀佛,右邊為藥師如來佛;本宮最為著名得莫過於保存一百三十多年之石香爐。本宮皆以鮮花素果祭拜,且並從事民俗收驚、改運相關事宜之廟宇,又被稱先生媽廟。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


04. 南天宮為於其紅淡山登山入口處,南榮路南榮國中上方,與寶明寺隔分據兩頭,主祀玉皇大帝,初建於民國37年,後仍持續翻修重建,建物雕樑畫棟,氣勢頗具,初以「天公廟」為名,位於二樓「凌霄寶殿」的玉皇大帝神像,神像高約四公尺,據說目前可能為台灣最大的木製玉皇大帝神像;另外本宮的門神,神姿威武堪稱一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5. 《城隍廟》坐落於基隆港邊,清光緒13年(1887)由當時仕紳發起捐建,傳說本廟所主祀的為清領時期基隆海防廳長包容,因他為官清廉,所以死後被封為基隆的城隍爺。因此該地之城隍生日為農曆816。殿上高掛大算盤,據說拿來算計人間的善惡,作為懲罰警惕世人之意。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6. 聞名國內外的「基隆廟口」小吃,可說是基隆觀光的重點。從愛三路到愛四路間的仁三路兩側,聚集許多個攤位,近年來經過重新規劃整修,整理過的廟口小吃街,不但整條街變得井然有序、整齊美觀,而專屬的招牌更將各家攤販的販賣物品,清楚地呈現在遊客眼前,整條小吃街的美食各有不同風味與歷史,除了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攤販外,許多台灣風味的零嘴小吃,如烤魷魚腳、燒酒螺、糖葫蘆、涼粿、醃芭樂.....等,保證讓您讚不絕口,永難忘懷。而旁邊愛四路的傳統夜市,除了許多美味小吃外,許多商品的叫賣,加上過往的人潮鼎沸,絕對是您值得一逛的最佳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7. 許梓桑古厝大約興建於西元1931年左右,為日治時代,台灣基隆地區聞人許梓桑所建之洋樓。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8. 獅球嶺砲台為市定古蹟,興建於清光緒十年,當時因安南問題,法軍進犯台灣,為了加強鞏固海防,因而在基隆地區設立了幾處砲台,而為於基隆港南方的獅球嶺,因其高度為基隆諸砲台中較高者,視野良好,故必能有效控制全港。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9. 慶安宮又稱媽祖廟,座落在基隆市忠二路左側,為基隆最古老的廟宇之一。乾隆四十五年創立於牛稠港,祀奉天上聖母,基隆早期街市未開,而且是早年中國沿岸商船往來的出入港口,又因基隆不適耕農,大多數的居民均以漁業為主,為祈平安立廟奉祀媽祖。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