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大菁為一種經濟染料作物,在多雨霧罩的暖暖山區,為生長的好場所,早期為基隆暖暖地區主要的經濟產物之一。大菁農場不但與一般休閒農場一樣,位在群山環抱的溪澗山谷中,環境清幽、自然天成的景觀,結合森林芳香的浴菁,更是休憩玩樂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2. 承福宮位於暖暖碇內街碇內公園旁,本來為地方人士每年農曆九月26日,前往雙溪三叉港,恭請關渡媽祖前來坐鎮,供碇內民眾膜拜與祈安。而後於民國83年由地方仕紳群起籌建宮寺,而於民國85年正式完工安座,命名為承福宮。目前為二層樓建築,一樓恭奉福德正神(本神像於清朝時便為鄉民所恭奉至今),二樓則奉祀天上聖母,為碇內地居民心靈寄託與宗教信仰的中心。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3. 暖東苗圃位於暖暖東碇路12號,由於特殊的氣候條件,創造出多樣性的生態環境,動植物景觀相當豐富,是一處饒富趣味的森林浴場。走進苗圃大門,空氣中透著一谷清新的氣息,滿眼的綠意,舒緩了訪客的心靈。
  服務中心裡,親切的解說人員,笑容滿面的介紹這裡的一草一物,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來趟森呼吸。暖東苗圃是一座低海拔的天然闊葉林,由於具有高濕、多雨的海洋調節性氣候特徵,所以孕育出極為複雜豐富的動、植物景觀。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4.        暖東峽谷,位於本市東南部之暖暖區東勢坑。峽山區林相完整,沒有污染,溪水終年不斷,清澈見底。
  自童軍露營場旁沿步道而止。園區內步道分為兩條,分別在小溪的兩側。一條沿峭壁而行,可欣賞壯觀峭壁景象及其上生長得植物。另一條沿溪而行,小橋流水,景緻細膩。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5. 建於西元1801年(嘉慶六年),歷經數次修整成為目前樣貌。主祀天上聖母媽祖,是暖暖地區香火鼎盛的廟宇之一。廟前廣場兩旁還有介紹安德宮的歷史沿革及古今名人的碑林,頗具意義。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6. 


07. 暖暖親水公園位於暖暖溪下游地區,約在雙龍橋與水源橋中間,全長約有四公里,是利用河岸地形闢建的帶狀親水公園。沿途除可看到暖暖溪沿岸的風光,並規劃有遊憩空間和生態棲息地及多處休閒綠地,是來到暖暖休閒遊憩的最新好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8. 位於暖暖親水公園旁的土地公廟,創建於咸豐九年,歷史頗為悠久。與一般土地公廟不同的是,這裡同時擁有兩尊土地公,也存在兩座土地公廟,右為福興宮、左為福德宮,分別掌管西勢里與東勢里。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