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以自治街為主,向七堵市場周邊延伸小型夜市商圈,位於七堵火車站前站附近,多家的小吃攤位,除了有特色價格更是讓人覺得十分便宜,七堵臭粿仔、咖哩麵、廟口蛋餅、雞塊麵、三明治、虱目魚等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經典美食喔。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2. 大牛稠山河居位於瑪陵坑大同街,農場內有座古厝與前人所開墾的自然步道,臨步其中,除有綠意迎心頭外,更有一陣古意幽情順勢而發,極富情趣。農場內,除可賞鳥外,並能遠眺九份山、基隆嶼,更加地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農場內另外更有提供餐點、合菜、下午茶等服務,而野菜、山產應有盡有,農場主人竭誠歡迎您的蒞臨。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3. 大德廟是由清嘉慶年間移入之泉州余姓家族,乃北宋楊業之妻佘太君宗族後代子孫,因避禍而改姓,為感念前人功績與為家族融和緣故,所興建的家族廟宇,為當地民眾信仰中心。主祀大德禪師,即民間常稱「楊家將」中之五郎楊延德,傳說中楊五郎兵敗五台山後,出家為僧,但又因國難當前下山協助打敗敵人,後代子孫敬仰其忠烈事跡,便恭奉為神,並稱之為楊五使公,在台灣十分特別罕見。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4. 位於六堵工業區內的代天府,主祀五府王爺,後山並修築凌霄寶殿,恭奉玉皇大帝等諸仙尊;外觀建築宏偉壯麗,於山坡上更顯氣勢非凡,絢麗堂皇;曾有一軼聞:當代天府初建之始,今日當地的里長曾協助寺廟建設,而五府王爺為感謝其協助,允諾要送他五名兒子,沒想到最後竟如願應驗。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5. 位於七堵區基隆監理站對面的「百福運動公園」,緊臨中山高速公路而建,而園內新建的「百福悠活健康會館」,白淨的屋頂與特殊的結構,讓高速公路駕駛人遠遠就可看見,完工後將成為北部最大的室內游泳會館,佔地廣大的公園內綠意盎然,多樣的休閒設施散落各處,而以庭園方式興建的荷花池與枕木步道,更讓人覺得細緻典雅,漫步其中除可休憩健身外,也不失放鬆身心、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6. 位在瑪陵坑瑪西里的尚農休閒農場,以香菇種植場改建的傳統農村餐廳為號召特色,有一種獨特的純樸農村風貌。據說此地從前為礦業發達時,運煤火車的必經地點,讓人更覺有著與眾不同特殊風情。這裡的傳統農家菜餚、養生餐點、野菜,更是這邊吸引遊客的另一重點,平日的遊客請先預約訂餐,假日時則全園開放,是七堵地區一處新興的休閒農業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7. 芳裕農場為自產自銷方式經營,主要經營項目為有機農園--甘露園,並以金銀花為特色,天晴時分,花香滿園。此外另有蜂蜜、山藥及養生餐飲等相關產品,並以香花香草入菜。而此地後山步道可連接石獅山與石象山,也蠻適合餐後散步、休閒,是一處結合美食、休閒,值得到此一遊。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


08. 飼養台灣水鹿、土蜂及錦鯉為主的金明昌鹿園,提供其特有生態教學資源,讓遊客能經由簡介介紹與實地的觀察,更加了解一些特殊生物的生態與養殖方法,十分具有教育性。而此地並供應有新鮮鹿茸、龜鹿二仙膠、土蜂蜜等產品,均照古法煉成,有興趣遊客不妨前來尋訪一番。而附近的翠谷橋下的溪谷更有難得一見的壺穴奇景,值得遊客一探。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09. 以主人名字命名的苓蘭休閒農場,位於瑪陵坑溪畔,除了景色宜人、綠意身處外,也是享受戲水捉蝦的好地點。農場內除了優美的景致外,園主有自己飼養的土雞、種植的蔬果,還有特別的山產宴席、藥燉雞湯,都堪稱瑪陵坑一絕,餐廳並有附設卡拉OK,是一處結合美食、娛樂的休閒好去處。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0. 「自耕自給.體驗農民生活」是現代上班族新興的假日休閒活動之一。以承租十坪的蔬菜園區為為號召的「市民農場」,就是希望藉由遊客體驗自耕自給的精神,在辛苦的栽種過程後,享受收穫的驕傲與甘苦,只要遊客有興趣,都可承租一塊農地,來個農孵體驗之旅。而此地還有段木菇、土雞、山藥、綠竹筍等農產作物的生產,想享受赤足耕耘的樂趣與收穫的喜悅,相信這裡可以滿足您回歸大自然的渴望。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1. 大量種植的茶花為「茶花園」最大的特色,每到過年時節,此地茶花盛開,更是賞花遊景的最好時機。除了欣賞茶花外,這裡並有以柚子、竹筍、山藥、土雞等山產野菜所搭配而成的餐點,野味十足,不過須事先預約。而茶花園附近有一處鯉魚潭,雖然潭水漸漸消失,而狀似「鯉魚」的巨石仍舊清晰可見,十分特別,而路旁狀似蟾蜍的「蟾蜍公巨石」,至今仍有人膜拜祈福,更是此處自然特色之奇景。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2. 園區內以種植桂花樹、綠竹筍、桂竹筍聞名,是基隆地區數一數二的種植專家,並曾經被封稱為「竹筍王」,所栽種的桂花更是大量被茶商所選購,成為烘焙花茶的原料,可見農場主人之用心,此地並有桂花釀、乾筍與鹹筍品嚐喔。農場內還有魚池與美麗的茶園風光,景色渾然天成,是休閒的絕佳去處。而農場主人並有一項絕活竹編器具,並提供與教導民眾竹編DIY的技藝,人數有限,須事先提早預約。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3. 依山傍水樸實簡單為本園的特色之一,擁有大片桂竹筍園、袖子園與菜園提供民眾採摘,小溪可供親子戲水與烤肉,另外園內有一淡水魚類養殖池,可供享受垂釣之樂,而該農莊最大特色是提供米食DIY,如山藥湯圓、地瓜湯圓、草粿、各式年糕、粽子..等,除可讓遊客實際參與了解傳統米食的製作過程外,並且可在此充分親近瑪陵地區的好山好水。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行網


14. 富民親水公園屬於瑪陵坑休閒遊憩區的範圍內,緊臨瑪陵坑溪,青山綠水相伴下,更顯此地的深靜與清幽,是一處極適合休閒踏青的場地。此地並規劃興建有多樣的休閒活動設施,再搭配瑪陵坑溪附近的休閒農場來趟自然之旅,是享受自然綠意的休憩不錯選擇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5. 學識淵博的農場主人,曾以七言絕句道盡園區內的環境與作物,而園區內的精雅典緻,更隨著主人的性情涵養,更顯不同風情。園區內多達1700多種的藥用植物,是主人蒐集自五大洲的成果展示,再加上台灣土生的300多種蕨類植物,常常吸引專家學者來此參觀,貼心的主人並設有研習教室,園區並有教學解說,讓遊客可以經由詳細的解說敘述與實地的參與,更加了解各種植物對於人體的助益,是一處休閒、放鬆、寓教於樂的特色農園,值得一遊。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6. 擁有大片五節芒、野薑花及蕨類植物等野生植物的綠谷休閒農場,栽種有樹梅、百香果等經濟作物,而除了這些自然植物圍繞著園區外,這裡還有多種的青蛙生態,全台灣所擁有的31種青蛙,這裡就擁有了13種,與此地多種蕨類植物,均為此園區特色,景致良好,腹地寬廣,為放鬆心情好地方。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17. 龍順觀光果園以種植文旦柚、蓮霧、山藥、山櫻花、綠竹筍等農產為主,並有以芸香類柑橘類果樹為主題農園;另外,還可以預約多項的親子體驗活動,如製作地瓜餅,並教導您如何以古老的筆筒樹葉梗來磨出地瓜泥、如何親自捏製地瓜餅並煎烤成形,相信對生活在都市叢林的人們,是一種特別的體驗與感受。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