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台東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擁有風力發電設施親水護岸戲水區、觀海寶桑亭、望月白橋、帛琉男人會館,以及處處可見造型獨特的創作雕塑公共藝術品,錯落分佈在綠色大草原間,加上靜歐沈冥的靈岩巨石,以及風格強烈的露天咖啡座,不僅讓整個公園在平實中更見生動,也增添許多藝術氣息。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台東休閒森林公園是一大片面積遼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由於木麻黃顏色較深,遠遠望去林相黝黑,因此又稱為黑森林。近年來設置自行車道、休憩涼亭、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木麻黃區已成為生態豐富,環境清幽的綠色海岸,走過以木板舖成的步道,登上黑森林的木造休憩平台,是細細品味湖面的最佳場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普優瑪山(小黃山卑南大圳進水口)

  小黃山位於卑南大溪下游,花東縱谷南端,從岩灣綿延至山里一帶,是卑南山麓的岩層,奇岩聳立,猶如黃山再現,幽靜中見雅緻秀麗。雖無中國黃山的雄褘磅礡,但韻味更勝一疇,是花東縱谷中重要的一處景點。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金樽遊憩區

  金樽之美是由漁港、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諸多地景組成,具有自然原始情趣,柔軟沙灘綿延長達3公里,沙灘後方依著高30~50 公尺的海岸峭壁,猶如一片屏障,踏浪尋夢,俗世塵囂全拋腦後。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舊東河橋
  
       東河橋遊憩區位處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東河新、舊兩條橋樑橫跨其上,造型各具特色,並列橫跨於馬武窟溪之上,展現建築藝術之美,在四週翠綠的山巒映照下,顯得亮麗動人,也有如絕美的山水畫,令人讚不絕口,留下難忘記憶。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6.  

東部海岸管理處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具有旅遊服務、解說教育和文化保存等多重功能行政中心內設置自然地質博物館、阿美族文化展示區、史前文化、鯨豚館, 讓您身歷其境充份享受東海岸山水及人文之美。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7.  

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雖為二等漁港,卻是東海岸最重要和最大的漁港,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除了新鮮現煮的山海產美食外,成功漁港新鮮美味的野生龍蝦,以及歷史悠久,以鮪魚腹部後方肌肉加工製成的柴魚片也都相當有名。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8.  
烏石鼻漁港

  烏鼻石指的是突出於海中的黝黑岩體,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位於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  位於此處的烏石鼻港是個十分迷你的港口,沒有人工的防波堤, 船隻直接停靠在港口海面上,有別於其他港口的景致。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9.  

池上大坡池

  穿越玉長公路後,沿著台九線的縱谷之旅接著便來到,首站位於池上大坡池,這裡群山環抱,擁有花東縱谷最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濕地涵育豐富的水生植物、昆蟲、魚蝦和鳥類,是踏青健行或騎單車消遙遊,欣賞自然美景,完全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是東部最著名的自行車道景點,公園內主要分為三個區,動態園區親水公園可供划船、釣魚之人工湖泊等。規劃設計以生動、活潑、親水、戲水為主要考量,並提供停車、休息、餐飲、集會、園區資訊、教育展示、解說等相關服務。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空,是體驗飛行傘和熱汽球等飛行樂趣的絕佳場域。高台為突出於花東縱谷平原上的台地,站在台地上,有許多視野良好的眺望點,可俯瞰鹿寮溪與卑南溪交會處的景緻,有如大自然所賜的地理教室。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2.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為全台灣最大的坡地牧場,面積大約67公頃,成群的乳牛,悠閒的在如茵的草原上漫步,搭配雪白的圍欄、朱紅的房,在蔚藍天空和朵朵白雲襯托下,仿如如詩如畫的歐洲莊園,充滿著靜謐的情懷,讓人陶醉不己。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3.  

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位在青山環繞的初鹿牧場附近山區,為台東各界所共同推廣的示範植物藥園,以健康、休閒、生技為經營理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同心圓建築內,有中央景觀棧道、牧場養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