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位於南橫公路霧鹿村天龍橋風景區內,海拔約721公尺,橫跨於絕壁的兩端。天龍吊橋全長110公尺橋距河谷約80公尺,於青山翠谷間,宛如紅色彩虹,由橋上向下看,滾滾的溪水從腳底下流過,景緻相當特殊,令人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天龍古道
 

天龍古道的起點在南橫公路186公里,終點在179.2公里處,由著名的天龍吊橋出發,全長1.089公里的古道,全在綠蔭下方前進,沿途山谷幽靜,森林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可觀,春、夏、秋、冬季散發不同的迷人風采,山容多彩多姿,是生態旅遊與人文教育的極佳地點,也是南橫健行者的著名捷徑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佛緣禪寺
 

佛緣禪寺位於中央山脈的山坳間,背負中央山脈,右臨紅石澳,前方可眺新武呂溪,與海岸山脈的佛光禪寺遙遙相望。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利稻部落
 

利稻部落為海端鄉內最高海拔的社區,海拔超過一千公尺,居民大都為布農族人,整個部落座落在群山環繞的河階台地上,由公路俯視,紅瓦田園排列有序,白梅紅櫻怒放,高山聚落田園景緻之美,有如世外桃源。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拉瑪達星星紀念公園
 

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時期,長年生活於崇山峻嶺間的布農族人散居山林,以狩獵和種植粟米為生,體格強健,生性慓悍,但樂天知命,與山下世界幾乎互不往來。

日本殖民統治台灣當局為實行「理番政策」,強迫布農族下山定居,以便集中管理,拒絕服從時,則以大炮轟擊部落要脅,迫令就範,抗日事件層出不窮。
  

布農族人在高壓統治下,為族群尊嚴和命脈延續,寧死不屈,數度爆發抗暴行動,其中最具代表性人物是拉瑪達星星。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6.  
初來抗日紀念碑
 
初來抗日紀念碑位在初來部落東南方新武呂溪畔,關山大圳引水處,是為紀念布農族好漢在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抗日的英勇事績,由海端鄉公所設立,與拉瑪達星星紀念公園和逢
07.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標高1075公尺,是從山谷中多處岩壁上傾瀉,或由縫隙噴灑而出的野溪溫泉,渲染形成絢麗多彩的溫泉瀑布,有如落入凡間的仙女,脫俗高雅是海端境內最精彩的溫泉,被讚許為「台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8.  
09.  
埡口
 
埡口為台東和高雄兩縣的縣界,主要景點是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是南橫公路最高點,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隧道。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新武呂溪保護區
 
新武呂溪發源於中央山脈南段東稜,水質清澈,是仍具原始風味的美麗河川,最能展現台東大山大水之美。溪流魚類資源豐富,是珍貴魚類生活的家園,已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新武路峽
 
新武路峽由初來至嘉寶,是沈積頁板岩受壓力形成岩板後,夾入結晶石灰岩,經萬年蘊育而成的大理石岩盤,新武路溪與大崙溪交會流經其間,流切割沖刷形成景色壯闊的峽谷景觀,兩岸峭壁高聳入雲,山勢挺拔蒼勁,構成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水美景,堪稱南橫公路東段美景的精華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2.  
嘉明湖
 
嘉明湖位於南部橫貫公路三叉山東側,與向陽北方直線距離約7公里處,行政區域屬於台東縣海端鄉,是非常美麗的隋圓形高山湖泊,也是僅次於雪山翠地,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潮泊,湛藍的湖水加上周邊翠綠的高山植被,山光水色,堪稱人間仙境的世外桃源,是廣為稱道的美景,被視為是中央山脈的一顆明珠。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3.  
碧山溫泉
 
碧山溫泉因圍繞在翠山藍天之下 因而取名為『碧山溫泉』,是工業技術研究院探勘挖掘出的良泉,溫泉不斷的從岩縫中湧出來,泉質純淨甘甜,可浴可飲,最大特色是有三溫暖天然蒸氣浴,假日前往泡湯遊客相當多。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4.  
摩天嶺
 
摩天嶺是海拔1546公尺的翠綠山嶺,距離栗園5.5公里,離利稻6.8公里,原始森林蓊鬱蒼翠,峰巒巍然獨立,且經常是雲封霧鎖的天氣,峰頂正好浮現在雲霧的上端,遠遠望去,似與天齊,因此稱為摩天嶺。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5.  
霧鹿古砲台
 

位於霧鹿國小後方古砲台公園內,置放的兩門古砲為1903年俄國製造,在日俄戰爭中,被日本擄獲此後轉運來台灣,為日本殖民統治台灣當局迫害布農族原住民的鐵證之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