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舊樟原橋遊憩區
 
舊樟原橋位於一級古蹟八仙洞的北側,老、中、新三座橋並列在水母丁溪上,有如橋樑博物館,非常有趣。橋下的水母丁溪流域動植物自然生態豐富,是溯溪之旅的理想地點。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山地人祖先發祥地碑
 
在南迴公路三和村路邊斜坡上矗立著一塊台灣山地人祖先發祥地的石碑,相傳該處為原住民祖先最早登陸的地點。卑南族口傳,其祖先從太平洋漂流至太麻里鄉三和村之後成婚繁衍子孫。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金龍湖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尚武村大武溪與朝庸溪之間的凹地,由豐富的天然湧泉形成,為一天然湖泊,景色秀麗,充滿寧靜之美,蓄積的湖水是大武附近農田主灌溉水源,因此也稱為「大武水庫」。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編號台30線,是國家重大交通建設之一,西起台9297k+850,東至台1196k+100,全長16.22公里,道路寬9公尺,是唯一以隧道方式(2.66公里)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原本2小時車程大幅縮短為90分鐘,就可以橫跨海岸山脈,暢遊花東縱谷與東海岸海岸線的山水美景,為東部的交通和觀光開發注入活水。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山豬窟休閒農場
 
山豬窟早年經常可見山豬群聚戲水,因而得名,目前已難見山豬蹤影,轉型發展為休閒農場,以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聞名。

從山豬窟休閒農業區能裊看南興、尚武海岸線,無論晨曦、午后或黃昏,都能飽覽山海美景,令人忘掉世俗一切煩憂,是週休二日放鬆心情的好選擇。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6.  
八桑安遺址
 

八桑安遺址又稱寧埔遺址,有兩個不同時代的文化,較早的是3300年前的麒麟文化,擁有石壁和紅色素面陶、繩紋陶的麒麟文化,晚來的是靜浦文化人,留下墓葬、紅褐色夾砂素面陶、石斧、石錘和少量的打製石斧,但都遭到相當大的人為破壞。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7.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沿岸綻藍的海岸,加上屬於礫灘的海灘,海岸線呈現碧海藍天的美景,向來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稱為【Ja.Bau.Li 】,也就是台灣太陽升起的地方,太麻里鄉也因此被稱為「日昇之鄉」。


西元200011日,於此海灘舉辦千禧迎曙光音樂會,經由英美電視台,與全球25個國家連線轉播,一同迎接21世紀的第一道曙光,將太麻里推向國際,吸引數萬人次前來太麻里,一起共襄盛會,太麻里因此聲名大臊。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8.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位在大武鄉境內,小而美的步道,走起來並不會消耗太多體力,路旁樸質雅緻的石桌和座椅,不但疲倦時可供歇息,還可以在此沉思冥想,讓大自然洗滌心靈上的塵囂。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9.  
北隆宮
 
北隆宮位於南興村南興路圓山,是全省唯一以北海道公為主祀神明的廟宇。廟前廣場寬敝,視野甚佳,適合開車族停留休息,為頗具特色的廟宇。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三和海濱公園
 

三和海濱公園保有自然的典型農漁村,是體驗討海人生活及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公園內有多種充滿藝術風味兼具遊戲和休息的設施,也是行經南迴公路的最佳休憩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金針山
 
金針山原名太麻里山,因盛產金針而易名為浪漫的金針山,是台灣東部金針三大產地之一,每年8~9月金針盛產季節,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隨風搖曳,金黃色花海迎風招展,燦爛奪目煞是美觀,是最佳觀賞期,金針山的美名也不脛而走。

金針山純白的野生台灣百合,於春天遍地怒放,搭配嬌艷的櫻花,形成美不勝收,令人賞心悅目的另項生態奇觀。


金針山的茶園,種植著名的「太峰茶」,已逐漸取代金針,成為另一項太麻里鄉重要的經濟作物,路邊則可發現野生苦瓜等野生植物,帶來更多驚喜,使得金針山之旅益加豐盛且回味無窮。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2.  
八仙洞
 
長濱鄉的八仙洞以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聞名,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年代最久遠的史前文化遺址,長濱文化遺址已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是台東縣位置最北端的大型遊憩景點。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3.  
忠勇遺址
 
忠勇遺址分布範圍相當廣大,由東海岸海岸山脈一路延伸到勇村廣大而連續的海階緩坡,長達4公里以上,出土遺址集中在包括忠勇村聚落和背後海拔 170公尺叫做頂平的小山丘頂部,發現巨石、文化層及大量的石器,是台灣目前面積最大、單石最多的遺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4.  
鳥石鼻
 



烏石鼻指的是突出於海中的黝黑岩體,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位於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

除烏石鼻外,台灣只有石梯坪以北的石門有柱狀火山岩體,但規模遠比不上烏鼻頭。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5.  
大武漁港
 
位於尚武村公路邊,仍保留小漁村風味,漁產豐富,附近有販賣新鮮海產的小吃店,也可欣賞海岸及背後的大武山群展現的山海風情,同時是下竿垂釣的好地方。

大武外海是七大漁場之ㄧ,每年11月是「油帶魚」的盛產期,是前往大武漁港附近品嚐海鮮美味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