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月光小棧休憩區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擁絕佳眺望視野,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也曾是土地銀行的招待所,後轉給交通部觀光局由東管處代管。

月光小棧因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而得名,是典型的電影包裝發展為新興觀光景點的代表作之一,並由女藝術家組成的「女妖藝廊」認養,固定推出藝術品展覽。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水往上流奇觀
 
 
 
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水往下流是人盡皆知的常識,但位於都蘭村漁橋附近的農田灌溉溝渠,卻出現反地心引力的「水往上流」奇觀,潺潺水流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令人嘖嘖稱奇。

因為水往上流,使得一條毫不起眼的灌溉溝渠聲名大噪,經常吸引遊客前來觀看,無論是信或不信,都值得親自到現場眼見為憑 ,親身體驗聞名全台的奇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登仙橋遊憩區
 
 
 
位於東富公路北行泰源村的入口,馬武窟溪流經此處,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將堅硬的都蘭山集塊岩層切割,形成壯觀的峽谷景觀,氣勢磅礡,可以媲美中部橫貫公路。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都蘭山 (登山步道)
 
 
 
都蘭山最高山峰標高海拔1,190公尺,在東河鄉東河農場以南最高峰,是登山健身的好去處,也是各登山社團時常辦理登山活動的地區之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德高斷層
 
 
 
德高老斷層是隱藏在東海岸山脈中珍貴的自然景觀,沿著台23線省道(東富公路),穿過泰源幽谷一帶的聚落,往花蓮富里方向前行,到德高老一帶,途中可欣賞德高老逆斷層,是大自然賜給東海岸山脈最珍貴的地質教室。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6.  
 
北源觀光果園
 
 
 
東河鄉是「水果之鄉」,尤其是以北源村為主要生產地的晚崙西亞香丁,更是新鮮質優,台東縣政府和東河鄉公所每年三月底左右香丁成熟盛產期時,都會在北源地區都舉辦「東河幽谷飄香.亮麗春季晚崙夏橙香丁節」活動,希望藉由活動舉辦,行銷東河鄉特有的柑桔農特產品香甜多汁的晚崙西亞香丁,並已打響名號,每年香丁節都吸引不少外縣市遊客到東河北源採果嚐鮮,香丁也成為東河鄉的水果名產。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7.  
 
加母子灣
 
 
 
在都蘭山山腳下的都蘭灣,因為大山環抱顯得風平浪靜,依偎都蘭灣北方的加母子灣,可說是灣裡之灣,雖然嬌小,卻多一層天然屏障,海浪更是平靜無波,是喜愛水上運動遊客的最愛。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8.  
 
東河橋風景區
 
 
 
東河橋遊憩區位處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東河新、舊兩條橋樑橫跨其上,造型各具特色,並列橫跨於馬武窟溪之上,展現建築藝術之美,在四週翠綠的山巒映照下,顯得亮麗動人,也有如絕美的山水畫,令人讚不絕口,留下難忘記憶。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9.  
 
金樽陸連島海灘
 
 
 
金樽陸連島是臺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深具學術價值,整個範圍包括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因灣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形狀頗似船錨,亦稱「錨島」或「錨狀礁」。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美蘭休閒農業區
 
 
 
美蘭休閒農業區位於花東海岸山脈的泰源盆地北側,面積1454 公頃,包括美蘭、順那北溪、德高佬等三個發展區。區內除有純樸的農村特色及豐富的農特產外,尚有保持完整的動植物生態及地質、地形風景區,您可依各人的喜好及時間的充裕度,選擇觀察地形、地質及賞鳥觀蝶聽蟬、健行、溯溪、登山,體驗不同於其他地方的生活感受,享受這片農村田園與山野之美。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泰源幽谷
 
 
 
由舊東河橋側轉台23線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至登仙橋與泰源村之間的峽谷風光,是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也是有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2.  
 
都蘭遺址
 
 
 
都蘭遺址位於東河鄉都蘭村西北方約1公里的平緩海階地上,是佔地極廣的麒麟文化遺址,距今約3000年前,為巨石文化的南緣,分成岩棺區、石壁區,主要文化特徵為多樣的巨石類型,目前僅殘留由三塊豎立在地面上的石壁組成的石列與岩棺,己被台東縣政府指定為三級古蹟。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