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安朔蝴蝶谷
 
 
 
每年冬天,至少有百萬隻以上紫斑蝶飛到大武山下溫暖的山谷過冬,這批數量龐大的越冬集團蝴蝶,在達仁鄉苗圃一帶形成紫蝶幽谷,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是全球僅有的兩處生態奇觀,對大自然的神奇奧妙嘆為觀止。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姑仔崙半穴居遺址
 
 
 
架設於茶茶牙頓溪上,是浸水營越嶺古道重要通道。最早架設於大正6年(1917),當時姑仔崙警官駐在所設於清代溪底營盤址上,故稱為姑仔崙鐵線橋。大正78年(19181919),兩度被颱風吹襲損壞。現在吊橋遺址,是大正15年(1926)以1,250日圓重建,時隔70餘年,僅剩橋桁而已。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浸水營古道
 
 
 
浸水營古道是大清帝國統治台灣末期興建東西兩岸的三條通路之一,又稱三條崙古道,西起屏東枋寮鄉水底寮,越過中央山脈東下台東縣達仁鄉,在大武溪口南方臨太平洋岸的大武鄉出海,全長47公里,是台灣使用頻率最高也最長壽的古道,至今仍是旅客最愛的登山健行步道。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南田座落於達仁鄉最南端的一個村,順著台9線轉台26線,經過第一及第二部落,再前行約莫1~200公尺,便可見藍天白雲,海浪聲,喀拉、喀拉石頭動聲,即是石友們的最愛『南田石』寶庫。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南田觀音鼻海谷
 
 
 




此地擁有孕育南田石的得天獨厚條件,也是台東南田石的產區,現南田石已成達仁鄉特產。      


地形特殊,為斷層海岸,加之歷經自然海潮波浪撞擊形成美景,海谷更夾帶豐富石英的蘆山層,引為特色。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由台東市轉台九省道往南行駛,約436K,往大溪方向,再往土

06.  
 
 
07.  
 
 
蝴蝶谷
 
 
 
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蝴蝶谷在早期以蝴蝶眾多得名,但後來因人為的破壞、蝴蝶滿谷飛舞的情況已經不再,近幾年來地方人士開始注重生態,種植馬兜鈴等植物協助生態復育。這些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豐富提供絕佳復育環境,賞蝶之餘,夏天來此遊憩身伴淙淙流水,為炎炎夏日相當適宜的遊憩場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8.  
 
 
卑南上圳
 
 
 
台東農田水利會於鹿野溪(清水地區)興建水圳入水口,將河水鑿引隧道貫穿初鹿山至初鹿卑南鄉灌溉農田用水,如遇卑南上圳出水口放水時,奔騰而出的水瀑直洩峽谷,氣勢非常壯觀,身歷其境心胸非常舒坦。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9.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
 
 
 
位於台東縣桃源村,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設,以經營布農部落的形式,體驗原住民生活風貌、文化傳承、與休閒產業,重建原住民文化,找回原住民的自信心,提供其他族群體認原住民文化的機會,整個園區是集原住民藝術與文化及觀光特色的綜合休閒農場。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紅葉少棒紀念館
 
 
 
紅葉少棒紀念館是為紀念布農小將一棒打開台灣棒球風氣,開啟台灣棒球之鑰,掀起歷久不衰棒球熱潮而興建的棒球紀念館。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紅葉溫泉遊憩區
 
 
 





紅葉溫泉為卑南溪支流鹿野溪的上游谷地,溪畔可見天然溫泉露頭,為溪底間歇泉,泉水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透明。


紅葉溫泉位於延平鄉紅葉村,因滿山遍野皆是楓樹而得名。布農族人則稱此地為「拉哈拉」,意即「有溫泉的地方」。鹿野溪蜿蜒穿過紅葉村,形成一個群山環繞的青翠溪谷,而紅葉溫泉的源頭,就在谷底的溪床上,在此泡湯覽勝,坐擁青山綠水,極為舒適愜意。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