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樓門岩
 
 
 
        樓門岩位於綠島牛頭山東北角海岸外約三百公尺處突出海面,一連串的小珊瑚礁岩塊中,最高大者居中貫穿成圓洞,海流由此通過,遠望狀似拱門,「樓門岩」因而得名,為綠島最有名的兩大奇岩之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2.  
 
 
人權紀念公園
 
 
 
        為紀念台灣人權運動發展歷史而建的紀念公園,設計簡單雅致,發人深省。

  人權紀念公園內建有人權紀念碑,這個具有時代意義的建築,象徵著對新時代免於恐懼自由的追求,已成為綠島的新地標。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3.  
 
 
梅花鹿園區
 
 
 
      「梅花鹿」是綠島珍貴的生態資源,以溫馴的眼神招呼過往的旅人,和野放的山羊和嚼食青草的牛隻,勾勒出綠島的悠閒畫面,綠島鄉公所已設立一處梅花鹿生態園區,是欣賞梅花鹿群飛奔景象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4.  
 
 
綠島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嶙峋礁岩潮間帶,屬於依山面海的地形。由於面對旭日東昇之處,因此名為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由綠島的矮丘和海域環抱,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海底溫泉,也是全球三處極為罕見的鹹水溫泉之一,另外兩處在日本九州及義大利西西里島附近一座小島,是極為稀奇珍貴的自然資源,更是綠島重要指標之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5.  
 
 
牛頭山
 
 
 
        牛頭山為綠島東北角觀音洞北方一座緩起伏海岬形成的山坡,高出海平面約80m的大型礁石,自公館村遠眺,其外型有如一頭栩栩如生面海伏臥的老牛。

  妙維肖的牛頭,頭上長有牛角,還有一對可愛的招風耳頭,各自風姿綽約地挺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有如在戶外展出的大型藝術石雕,讓人第一眼就發出驚嘆。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6.  
 
 
帆船鼻
 
 
 
        綠島海域四周有許多違型特殊的人物或動物奇岩,維妙維肖,並因此而得名,包括睡美人、哈巴狗、牛頭山、樓門岩、將軍岩、孔子岩、火雞岩等,環島旅遊辨識這些奇岩,樂趣無窮,旅程也更為豐富且多采多姿。

  帆船鼻位於綠島東南角,地形上是一個三面環海的海岬,及高出海平面約30m的隆起珊瑚礁海階台地,是一處相當平坦的突起台地。


  帆船鼻綠草如茵,與四周的藍天碧海,構成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盡頭的極佳的景緻,有「綠島地毯」之稱,也是綠島居高臨下欣賞日出、月昇,讓海風徐徐吹過的最佳景點之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7.  
 
 
柚子湖
 
 
 
        柚子湖並不是湖,而是一個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原來是個小漁村,在山凹之中,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目前居民已全部遷走,
08.  
 
 
流麻溝
 
 
 
通過將軍岩往技能訓練所方向,會經過一個V原型河谷,就是流麻溝。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09.  
 
 
海參坪(小長城、哈巴狗與睡美人)
 
 
 
        海蔘坪位於綠島東方,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海岬、灣澳、海階崖、珊瑚裙礁、海蝕柱、白色沙灘、弦月小海岸平原等交互出現,配上湛藍清澈的海水,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0.  
 
 
將軍岩
 
 
 
        將軍岩矗立於綠島東北部海岸公館村海岸邊的巨大岩石群中,在潮來潮往海岸平台上,有如頭戴鋼盔,身披戰甲堅毅嚴峻的將軍,栩栩如生因而得名。

  將軍岩景緻奇異,在綠島的湛藍海面,構成極為豐富的視覺饗宴,是欣賞造物者雕刻大地十足魅力,以及凝視遠看蔚藍海洋,靜靜沈澱心情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1.  
 
 
楠仔湖
 
 
 
        楠仔湖位於綠島東岸,柚仔湖的北邊地形類似柚仔湖,為一凹入海灣,但腹地較柚子湖為寬。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12.  
 
 
觀音洞
 
 
 
        觀音洞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景觀,洞內的鐘乳石及石筍,雖然規模不大,但炎夏進入洞中,可見清流汨汨,終年不止,感覺陰涼幽靜,是綠島少有的沁涼避暑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