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美味的早餐
 
 
 
吃了早餐後,就要展開我們今天的旅行囉


02.  
 
 
看著這豐滿厚實的漢堡,是不是也很想咬一口呢?


03.  
 
 
龍潭觀光大池
 
 
 
這裡是龍潭著名的景點,池畔邊造景的非常美麗,還有木造的桌子和長椅供民眾在這談天,聚會。 旁邊也有許多攤販,像是咖啡、各式冷熱飲、烤玉米、關東煮、蔥抓餅、臭豆腐、炭烤、鹽酥雞,逛著逛著的同時,在休息片刻還能慰勞一下自己的肚子。

池中央的吊橋,在晚上會變得非常美麗,有著七彩的霓虹燈,隨著設定的變換,整座橋除了彩色,還會以紅橙藍綠黃靛紫的顏色呈現,池畔邊除了有假山造景,還有許多涼亭、花草、步道,除了情侶在這享受氣氛外,還有許多老人,以及爸爸媽媽攜家帶眷在這散步談天,這裡也設有兒童遊樂區,還有許多健康器材,不管老人年輕人小孩都適合前來。

池畔的另一邊呢,有個私人用地,不過可以對外開放到夜間10點,有設置許多涼亭,還有一整排的楊柳樹垂簾著,依稀的灑落在水邊,還有許多鴨子嘎嘎叫響著,看著成雙成對的鴨群嬉戲著,此美景真是美不勝收。
 
 
 


04.  
 
 
金勇DIY休閒農場
 
 
 
在這休閒農場裡呢,可以採草莓,採番茄,還有許多農產品可以購買,盛夏閒暇之餘,可以和朋友或者家人前來享受採水果的樂趣喔~


05.  
 
 
沿著台3線一直向下走,終於看到北埔招牌囉,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之一,北埔老街。


06.  
 
 
秀巒亭
 
 
 
在北埔老街的後山上,就是秀巒山,上面有個秀巒亭,平時來這兒爬爬山,對身體健康蠻不錯的。


07.  
 
 
秀巒山登山步道
 
 
 
這是秀巒山上的登山步道,沿著登山步道一直走上去,在秀巒山頂可是有作非常大的觀音佛像喔,只是那天天氣太熱了,所以我們沒有在往上爬。


08.  
 
 
秀巒山
 
 
 
秀巒山的招牌圖示,標繪出現在地點,以及秀巒山上的各處景點,想爬爬山的朋友可以來這兒走走喔。


09.  
 
 
秀巒山步道
 
 
 
往上走了一段,看到了個蠻奇特的建築,順便連招牌也一塊拍了,繼續往上走,還有更多景色可看唷。


10.  
 
 
叮咚橋
 
 
 
這裡是叮咚橋,為什麼叫做叮咚橋呢,因為人們經過這裡時,腳底下的石板就會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為什麼呢? 因為大石板並不是完全平坦吻合的放在上面,所以踩在上面的時候,會像是踩在不平的石板上有點歪歪斜斜,隨著重量壓下去,敲擊到下面的地板就會發出叮咚叮咚聲了。


11.  
 
 
慈天宮
 
 
 
這兒就是每次大家前來北埔,會順便前來膜拜的地方,慈天宮。
 
這兒除了香火鼎盛外,前面的廣場也是北埔最熱鬧的地方,有許多攤販圍繞著,每當有表演、聚會、或者歌手演唱時,都會在慈天宮前的廣場舉行,北埔老街也以廣場為中心分散開來,所以算是最熱鬧的地方喔。
 


12.  
 
 
景點介紹牌
 
 
 
這景點介紹牌上,將附近的著名景點都標示上去了,因為太大塊了,所以沒有全部入鏡,想好好玩遍北埔和新竹山區的朋友,來北埔玩的同時,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13.  
 
 
老街粄條
 
 
 
這家是在北埔老街上的老街板條,已經經營很久了,是北埔有名的板條店,來北埔吃粄條一定要吃吃看這家。


14.  
 
 
北埔老街
 
 
 
這條呢就是北埔老街,有許多經營了好幾代的店家、攤販,也是北埔最熱鬧的街巷喔。


15.  
 
 
客家麻糬
 
 
 
這就是傳統美食客家麻糬,吃起來味道香醇可口,看看招牌上,玲瑯滿目的口味,真想每種都試吃看看呢,我們比較喜歡吃鹹的,所以買了魯肉餅、咖哩餅、蛋黃餅、綠豆沙餅這些較常見的口味。


16.  
 
 
人生的舞台
 
 
 
這些是在這兒表演幾十年的歌仔戲演員,從年輕開始,一直表演到現在,排演完畢,拖著疲累的身體在這酷熱的天氣走下台,從她們的表情和體態,可見出背後背負著幾十年的滄桑。


17.  
 
 
隆源餅行
 
 
 
來到北埔想買伴手禮的話,就一定要推薦這家隆源餅行,裡面賣的番薯餅、芋頭餅是真的非常好吃,附近有好幾家餅行競爭著,就屬這家最正港。


18.  
 
 
古厝
 
 
 
在路上,發現了這座古厝,雖然圍牆和大門都翻新了,可是裡面的古厝仍然保持的非常完整。


19.  
 
 
老街一口菜包
 
 
 
回到了北埔老街,這裡賣的菜包就如招牌一樣,有著傳統的味道,老闆也頂著蒼白的頭髮和鬍鬚,在這老街上賣了幾十年的菜包,古早味的菜包真的就在這裡,過了幾十年的味道,依然留存。


20.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在都市和汽機車的廢氣下生活久了嗎? 可以來這兒呼吸呼吸,裡面有著寬廣的草原,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還有熱帶雨林的場景,和各種樹林,是個休憩的好地點。


21.  
 
 
蔣公銅像
 
 
 
來到了第二個目的地,石門水庫,看見一尊蔣公銅像,意氣換發的聳立在那兒。


22.  
 
 
石門水庫壩堤
 
 
 
這裡就是石門水庫的壩堤,上面呢算是蓄水池,中間這裡則是調節池,每當大雨或者颱風過境時,都會有許多人來觀賞石門水庫洩洪的雄壯景觀。


23.  
 
 
大溪湖畔咖啡簡餐廳
 
 
 
沿著石門水庫旁的山道前行,沿路有許多騎腳踏車的,或著跑步、散步的人,再往前行駛約三公里,便會看見這家咖啡簡餐廳,沿路也有許多家咖啡廳,可是這家感覺所觀看的景色最廣最美,同時也是生意最好的一家,人多時要先訂位,不然馮正餐時間可能都要排隊,平日人較少時,前來用餐氣氛也較好,可以自由選擇想做的位置來邊看石門水庫美麗的景色邊享用套餐和咖茶。


24.  
 
 
大溪湖畔內的蝴蝶
 
 
 
這隻蝴蝶是我們在戶外用餐區桌子旁的玻璃圍欄前,這隻蝴蝶一直笨笨的,想往外飛可是一直對著玻璃飛卻怎麼也飛不出去,最後我們用衛生紙輕輕的把他抓起,放到外面去,看著她輕輕向下滑翔一陣,然後擺動著翅膀向樹梢那端飛去。


25.  
 
 
石門水庫遠觀
 
 
 
這裡是從大溪湖畔戶外用餐區向外觀看的景色,廣大的湖面,遠處還有群山環繞著,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


26.  
 
 
石門水庫近觀
 
 
 
這裡一樣是從我們的用餐區往外拍的,只是這次拍的是比較近的景色,遠處還有一艘渡輪,是給觀光客遊湖的遊輪,邊享受著美食,邊眺望著美景,真是令人舒服呢,壓力瞬間全無。


27.  
 
 
大溪湖畔景色
 
 
 
這裡是從大溪湖畔另一測的戶外用餐區向外拍的場景,我們就是這樣的涼傘下,坐著舒適的椅子用餐的。


28.  
 
 
南瓜海鮮湯麵包套餐
 
 
 
這是雙人份的南瓜麵包套餐,中間的麵包蓋子掀起來,裡面有新鮮的南瓜湯,還有搭配著一些海鮮料理在裡面,最後再用刀叉把麵包一片片的切下來,吸收了南瓜海鮮湯的麵包,搭配著食用別有一番風味呢,不過兩個人吃,都還吃不完呢,份量真的很大。


29.  
 
 
玫瑰雞腿排套餐
 
 
 
這是大溪湖畔新推出的套餐,想說這次來就來嘗鮮一下,吃起來真的有玫瑰的味道@@(廢話嘛),肉切下去的時候有肉汁跑出來,很嫩呢,最奇特的,是旁邊那塊很像小熱狗的胡蘿蔔,廚師故意把它切成像小熱狗一樣,吃下去時,不但有胡蘿蔔的味道,還有蜜餞的味道,可能是有事先醃過。


30.  
 
 
海豹? 海...海狗?
 
 
 
大家猜猜看他是什麼,不要懷疑,他是隻小狗狗,只是拍攝遠近和角度的關係,看起來真的超像海豹的!!!  哈哈~~~很可愛對不對?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噢,他就一直盯著我看,因為我再切我那肥美的雞腿排,他就眼睛張大大的,舌頭一直伸出來,看看我的眼睛,又看看我的雞腿排,害我吃得好害羞。


31.  
 
 
海狗
 
 
 
這就是剛剛的張狗狗,他好可愛,眼睛剛好閉起來,被我拍下來,很可愛對吧?
 
 
 
 


32.  
 
 
阿姆坪廢棄旅館(鬼屋)
 
 
 
這是棟廢棄的旅館,也是著名的『鬼屋』,裡面的東西保存的還很完整,窗簾都還掛在那兒,每一間房的冷氣也都還在沒被偷走,聽說到了晚上,某幾間房燈會自己亮起來,想探險試膽的朋友可以晚上去走一回!


33.  
 
 
阿姆坪
 
 
 
這裡已經改建成美麗的公園,依傍著湖色,還有許多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