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為吸引國際青年來台旅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特與世新大學、長榮大學、靜宜大學、中華大學、致遠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及台東大學一共七所大專院校共同辦理「國際青年旅遊Tour Buddy服務網計畫」,為國際青年提供旅遊相關諮詢服務,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期盼透過大專青年志工的參與,讓國際青年認識台灣之美,並能體驗台灣青年的熱情,進而重新塑造「高山島嶼、多元文化、熱情好客、佳餚美食」的台灣觀光新形象。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金廣福公館: 位於姜宅前方的金廣福公館,建於1834年,「金」指官方資金或好彩頭,「廣」代表客家人,「福」代表閩南人。金廣福公館為防番保民,墾闢「大隘」,為本地文明開啟歷史新頁,代表閩客先民合作墾拓精神,也象徵族群融合,現為國家一級古蹟。
 
 

以上資料出自:新竹-苗栗旅遊導覽手冊


12. 


13. 北埔擂茶: 有客家人的地方,就有飲用擂茶的習慣,將磨細的茶葉、花生、芝麻等食材以熱水沖調,再依需要添加有飽腹感的「米籽」,即以鹽水浸泡過的蓬萊米或糯米,經炊蒸後脫水,再以大鍋炒香。當正餐食用時,多將擂茶調製成鹹口味,加入大量米籽代飯,搭配熱炒小菜;做點心招待時則製成甜食,濃濃穀香配上清爽的茶葉底蘊,溫潤爽口。北埔老街上有許多店家提供擂茶飲品,可自行DIY磨製食用,亦有許多包裝好的擂茶粉,方便民眾帶回家慢慢品嚐。
 

以上資料出自:新竹-苗栗旅遊導覽手冊


14. 北埔石柿餅: 北埔、峨眉地區所栽種的石柿,外型較小,口感較日本甜柿澀,最適合做成柿餅。每年秋高氣爽的9~12月間,北埔都會因特殊的地形颳起九降風,此時正是石柿產季,在自然條件配合下,品質好、口感佳的柿餅便成了北埔名產了。
 
 


以上資料出自:新竹-苗栗旅遊導覽手冊


15. 【北門大街】指的是北大路口至北門街54號間的路段,前後分別有城隍廟與長和宮,自清代開始,這裡便是新竹市最繁華的商業區,現也規劃成北門大街商圈。【北門大街】曾經歷兩次大火,使得街上的店舖呈現多元的建築風貌,從清代閩南式的紅磚瓦屋、日據大正年間巴洛克式街屋、光復之後的折衷式建築與現代化的樓房,不同年代的建築風格,是【北門大街】最奇特迷人之處,且亦是台灣其他老街遠比不上的。漫步老街上,各式如米店、繡莊、打鐵店、藥房等均極具文化特色,可細細體驗在地常民生活。
 
 
以上資料出自:http://www.justaiwan.com/taiwan/spot_main.php?id=666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