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第一隧道口,也是僅存的舊式紅磚優美古樸的建築(軟橋小吃前50公尺)

02. 

筆直的道路、兩側種滿綠色植栽,在這道路底下是寶二水庫引水暗渠,看不出來是這樣的功用, 由於這條道路的形成,讓此地多了一條田園休閒道路,清晨及傍晚許多民眾在此騎車及跑步。(生活田莊旁小路直走)

03. 

11月稻黃秋收的季節,在有機田裡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呈現一幅美麗的圖樣(生活田庄小路直走)

04. 

有機菜園產區,位於軟橋田中央,提供給會員以及到竹東市場販售,以最短的生產歷程,新鮮吃的到。(生活田庄小路直走600公尺)

05. 

量測上坪堰進水口之流量,轟隆隆的聲音很震撼(生活田庄小路直走700公尺)

06. 這是我在拍攝時在旁邊呼嘯而過的飆車族一臉無辜樣,馬上拍下,交給有關單位處理(他的阿公)。


07. 

軟橋社區壘球場:由前里長馮茂青先生向內政部申請做為唯一社區自有球場,每逢假日都會有球隊在此練習及舉辦友誼賽,也歡迎其他團體申請使用。(生活田庄小路直走700公尺)

08. 露營活動區:這是社區居民私人捐助給社區管理,提供露營、烤肉以及社區舉辦運動會使用。大約100坪,可容納200人活動。


09. 上坪溪親水公園:沿著軟橋登山步道而下,可達此處,提供給居民、登山客休息泡茶的好地方。


10. 寶二水庫的為一離槽水庫,其主要水源為引取頭前溪支流上坪溪多餘水量,其取水方式為利用上坪堰進水口取水經沉砂池沉砂後由越域引入水庫調蓄利用。


11. 傳統客家農村敬畏天地,在住家附近水源處安奉神位,祈求風調雨順,事事平安。


12. 野溪旁,阿婆在洗鍋子,利用流動的水以及黃沙把鍋裡的油垢刷洗乾淨,既天然又環保


13. 壁面彩繪的內容是這家有兩位男丁以及九位女性,其中阿公阿婆後面有黃光表示作古啦,很有趣的繪圖


14. 大排水渠裡的竹筏是社區裡彭文二、彭永欽兩位叔叔輩的製作而成,想要讓年輕一輩的體驗撐竹筏的樂趣,這渠裡有養數十條鯉魚,有一次因清理水渠底部汙泥而有數條鯉魚奄奄一息,某位社區住戶就抓回去煮,結果發現鯉魚不能吃,吃完後連續拉肚子好幾天,成為社區間茶餘飯後的笑談


15. 破簷磚牆經彩繪後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地點


16. 美女電線桿,小心注意不要撞我


17. 斑駁長滿青苔的老舊房舍,經巧手彩繪後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啊


18. 台電的水力發電廠回饋給社區的小型公園,提供長輩喝茶聊天處


19. 村姑電線桿,細妹按?


20. 常民生活之洗衫坑,乾淨流動的水,夏天時小朋友還(打趁追)的在這玩水


21. 財神電線桿,如果你愛我請擁抱我,但是不要插香拜我,因為我是電線桿


22. 

斷簷殘壁處,小貓在此嬉戲,反正你抓不到我(水車公園旁)

23. 土地公前的彩繪,有沒有一種富貴吉祥的感覺啊


24. 

客家偅粢粑及打榖,也是傳統客家進行的民俗活動(軟橋街上)

25. 

以前的豬舍,現在豬大哥的高級別墅,雖然他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把牠的歡笑畫在牆上讓大家懷念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軟橋街上)

26. 這一家人都畫在牆壁上,還有空位等你加入喔!


27. 

我們是三兄弟,看看我們的刺青,怕了吧!(軟橋街上)

28. 

軟橋商店,外牆寫著記憶中的老品牌,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雜貨店,裡面賣著記憶中的味道喔!!  (軟橋街上)

29. 

這位伯公是軟橋地區的信仰中心,心誠則靈(軟橋商店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