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從新埔街上轉入楊新路,從路名可知是往楊梅方向,
也可到達九芎湖,假日路上車子特別多。


02. 沿路會經過內思高工,這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教會學校,早期要進入內思還不太容易呢!還有出產[內思牌]的車床,嚴謹的訓練可見一般。


03. 縣115號道路,向右轉即可到三聖宮


04. 縣115號到右轉後直行經過三聖橋後就可到目的地[三聖宮]


05. 登山口位於山麓的「崇聖亭」。由三聖宮拾階而下 。亭內牆壁寫著密密麻麻的捐款芳名錄, 亭前一對石獅子,雕刻有些自然磨損,顯然石獅已有一段歷史。石獅的造型並非傳統的中國獅, 而是具有日式風格。


06. 蓮華山三聖宮,主祀關聖帝君,創建於日據時代初期,是一間百年古廟, 不過已無古廟的風貌。現在的外觀是民國六十二年(1973年)整修過的。日據時代晚期,由於推 行「皇民化運動」,三聖宮一度被廢置,神像被遷往新埔街上的廣和宮,直到台灣光復後,民國 三十六年(1947年),信徒重修三聖宮,才又迎回關聖帝君。


07. 沿路上都有為遊客設計的石桌石椅、每一種造型都不一樣,饒富趣味,經常有人來此泡茶聊天。


08. 廟旁,有巨碩的老榕樹及涼亭,成了理想的用餐及休憩地點


09. 午後都有許多民眾將車子停在山下,慢慢地往三聖宮前進。


10. 三聖宮的夕陽也是讓您流連忘返的景物之一


11. 飛龍古道位於五埔里三聖宮後方的蓮華山,其是由鎮民邱海權依山路狀似飛龍迴繞而開闢,據三聖宮管理員所述此地原本是私人土地,經許多信徒建議將之土地買下改作停車場,供進香以及登山民眾使用,造福大眾。


12. 登山口小徑,這是一個山谷地形,兩側山壁高聳,走進來好像走進原始森林,與一般登山步道截然不同。


13. 上山陡峭的坡度,如果沒有十足的勇氣,一看到這種路段,馬上放棄。


14. 爬過了崎嶇陡峭的山路,走在稜線,眼前的是進香、採茶、載熙、迴龍四條古道,曲徑通幽、林木夾道,且因山勢平緩,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健行,如果沒有做好功課,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其他步道。


15. 位於稜線的軍事訓練場地已經廢棄,不少障礙設施已腐朽,若能將這 障礙設施加以整修,應是一處適合青少年做為健身休閒的森林公園。


16. 走約二十分鐘,來到一處白色圍牆邊,牆上纏繞著鐵絲網,戒備「手榴彈實彈投擲」 。看到牌子,古道之行, 行走於山林裡,卻同時身處於軍事情境中,眼前各種步兵的訓練設施,現在則又經過手榴彈投擲場。奇特的登山步道。


17. 筆直的產業道路,走在其中好像沒有盡頭,如果適時吹來一陣陣強風將樹葉吹起,彷彿拍電影情節。


18. 這是偶然發現的景象,蜘蛛結的網形狀長得像一頂帽子,也長得像一隻水母,非常奇特。


19. 迷路的鍬形蟲,身體有10公分長,看著它緩緩地前進。


20. 廢棄的軍事設施,讓我回想起受訓時的緊張情境。


21. 山頂上的運動場。讓走累時的民眾提供一個既可休息還可做運動。尤其是搖呼拉圈,和簡單的運動 , 讓筋骨更柔軟。


22. 山頂看下去風景真是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23. 下坡依然有些陡峭,要手腳並用才不會受傷。


24. 接著而來的是最近才整修完成的階梯,這還要感謝鎮公所的貼心。


25. 田媽媽餐廳,位於楊新路上,主要營業項目是以當地客家特色風味餐、簡餐、合菜,每到結婚的好日子這邊都高朋滿座。


26. 新農民市場-供應當季新鮮蔬果、花苗、農產加工食品,這裡販賣當地的每一種農產品都有身分證,確保吃的安心、用的放心。


27. 琳瑯滿目的農產品、整齊明亮的排列,吸引許多人在此消費安心蔬果。


28. 經過改裝設計的農倉,充滿了現代感,轉變成休閒、開會的絕佳場所。


29. 二樓的空間展示了新埔柿餅的製作過程以及歷年來為柿餅所設計的商品


30. 可愛的柿餅寶寶及實用的柿子造型馬克杯,為傳統食品引進了文化創意,成了時尚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