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鴛鴦戲水(鴛鴦池)
鴛鴦池農場位於九芎湖休閒農業區最內側,鴛鴦池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廣闊的水塘,不僅是怡人的休閒農區,更是農業時期的重要基地。


02. 鴛鴦戲水(鴛鴦池)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廣闊的灌溉兼具景觀用的水塘,池畔有花園及步道,可讓遊客悠閒的散步、餵魚、或者輕鬆的坐在樹下聊天。


03. 鴛鴦戲水(鴛鴦池)

看看成雙的伴侶水中嬉戲,只羨鴛鴦不羨仙,不就是如此嗎?


04. 觀南步道
可從鴛鴦池往上走即到達觀南步道入口,沿路風景秀麗、風光明媚,桐花時節也是個賞桐花的好地方。




05. 觀南步道
沿途風光明媚、空氣清新,路況都還不錯,很適合夫妻一起散散步。


06. 鶼鰈情深(陳家農場)
在鴛鴦池前方不遠處,即是陳家農場的入口。以木頭釘出字和圖案,別具特色。


07. 鶼鰈情深(陳家農場)

農場經營是以獨角仙和蝴蝶復育為主的客家餐廳。農場裡的落羽松非常美


08. 鶼鰈情深(陳家農場)
有一條種滿桂花的桂花步道,走在其中花香撲鼻,猶如置身仙境。


09. 

霽月步道
陳家農場內有一條霽月步道,油桐花季節靄靄白雪紛飛,不僅可以觀景、也可以健身。


10. 

霽月步道
竹林搭成的隧道,步行其中特別有意思。


11. 

福德宮
結束陳家農場的行程後, 順道去福德宮拜拜土地公婆,祈求婚姻幸福美滿.


12. 

喜上加喜(雙喜農場)
進入九芎湖的第一個農場,名為雙喜農場。農場旁的落羽松在我們造訪的季節呈現了非常漂亮的黃綠色澤,十分賞心悅目。


13. 有條有理(新埔粄條之家)

中午,當然要吃最有名的新埔粄條囉!這間店到了假日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坐到馬路邊了。


14. 甜甜蜜蜜(義順製冰廠)
用餐後,來到八十年歷史的義順製冰廠,除了招牌冰棒之外,店家自製的桔醬也頗有名氣。



15. 甜甜蜜蜜(義順製冰廠)
一口冰棒、一口甜蜜滋味在心頭。 (有特製柿子冰和桔子冰一定要嚐嚐喔!)


16. 好柿成雙(味衛佳柿餅)
下午,去看看曬柿餅的壯觀場面吧!
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劉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廣受大眾喜愛。




17. 好柿成雙(味衛佳柿餅)
每當柿子成熟的季節,總是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或攝影愛好者來這裡捕捉最美的鏡頭。


18. 誓言到老(天主堂)
接著,新埔天主堂也是一個必去的景點。
新埔天主堂是在民國44年桑神父傳教時所建,是西班牙式建築,座落於民生接和中正路交接口。粉色系的牆面,讓這座天主堂看起來平易近人,夾在傳統和現代建築中竟沒有一點不協調,從牆外往內望去,有一點置身國外的空間錯覺。



19. 永浴愛河(新竹楓溫泉會館)
最後,我們特別為了兩天一夜遊的夫妻們推薦了一間可以泡湯兼過夜的溫泉會館。泡泡溫泉、放鬆心情、好好休息。 
新竹楓溫泉會館,是以衛星探測、人工鑽井的方式,取得深達2000公尺,無污染、無地表水滲入的天然碳酸溫泉。坐落於新竹縣新埔鎮,緊鄰新埔義民廟,山林美景搭配和式風味建築,擁有最佳觀日落、賞夜景之視野,景色美不勝收!



20. 天荒地老(117縣道棧咖啡)
到了夜晚,117縣道棧咖啡是一個觀賞夜景的絕佳場域。一口咖啡、一片夜景,數不盡的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