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四廣潭橋
從停車場走到十分寮瀑布必經之橋,橋下風景也是很漂亮。


02. 平溪線鐵路
十分寮是本鄉另一因礦業而興盛的聚落,西元1921年(大正10年)起,隨著十平、重光、大華、英隆等煤礦相繼開採, ... 十分老街與平溪線鐵路相互依存,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坐在老榕樹下的麵攤吃麵,列車緩緩從身後駛過,居民與鐵路形成密不可分的關係。


03. 十分寮瀑布
十分寮瀑布真的很壯觀...十分寮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


04. 台灣最大的瀑布
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


05. 十分寮瀑布
十分寮瀑布真的很壯觀...就是這樣的美麗。值得大家用心去保護、珍惜~


06. 小T (T90)vs 大瀑布
或許有人會認為不過就是一個瀑布,哪有值得花這門票去觀賞?對於愛攝影的人來說,可以用心的把自己所見的用相機呈現出來,連這十分寮大瀑布也不例外,只要大家認為相片是美麗的,那這門票也就是值回票價了~


07. 氣勢非凡的瀑布
氣勢非凡的瀑布,這不是在國外才有的景色喔!!!這就是十分瀑布的真面目,是不是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08. 古道
之前步道沒做完全之前,這條古道是看瀑布的道路。


09. 彩虹瀑布
進入後看到瀑布傾瀉而下所產生的水氣,這時因太陽照射角度的關係,跑出來一道一道的彩虹,真是美不勝收。


10. 門票
由於十分風景區屬於私人經營,因此前往觀賞十分瀑布 需購門票,全票80元,半票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