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新豐池府王爺廟

又稱池和宮,建廟已逾二百三十年。相傳在清乾隆年間(1770年間),一艘王船漂流至紅毛港附近,船上滿載食糧、建材、三尊神像及一把鯊魚劍,當地居民認為此乃神明旨意,便在紅毛溪北岸建廟,奉祀池府王爺。廟宇經數次修整,目前廟宇建築為民國六十八年重建完竣。池和宮藏三項鎮宮之寶:1.三尊樟木雕刻的神像, 2.鯊魚劍。3.正殿上逾二百年歷史的「聲靈丕顯」匾額。見證了池和宮悠久的歷史文化。

出處:新竹海岸樂活網 


 

02. 

姜家古厝

為本地區早期移民姜式家族形成之聚落,建築多為傳統紅磚造三合院, 清道光年間,北埔金廣福的墾拓大戶姜秀鑾即系出此族

出處:新竹海岸樂活網


 

03. 

朴樹林

國內有台灣唯一的由百餘株百年樹齡的朴樹構成的朴樹林,形成特有的人文暨自然景觀. 本地的朴樹林, 為台灣西海岸特有的國寶級植物,樹形特殊姿態優美,且兼具有製造氧氣、淨化空氣、調節氣溫、創造綠意美化環境的功極具保存價值。

出處:新竹海岸樂活網



 

04. 


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生態區

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河出海口附近擁有佔地8.5公頃的紅樹林生態區。為北台灣地區唯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紅毛河口堆積的豐富有機物質,是紅樹林與棲息期間蟹類最佳的生態系,南岸是生長茂盛的水筆仔、海茄苳林,北岸近處是紅毛碼頭,遠處靠近海邊則有大片混生林;此外,新豐紅樹林設有觀賞步道和涼亭,是國內唯一具有觀光條件的紅樹林保護區,最理想的觀察期間在潮水最高後三小時,便可以看到潮間帶生物及鷸

05. 

新豐鄉養鴨人家

本地區為北台灣最大的養鴨及鴨蛋產業所在,在此發產已逾二百年歷史,早期鴉農「牧鴨」時,就是把鴨群趕到紅樹林中或水田覓食。本產業至今仍然活絡,且未來將與休閒產業相結合,除生產鴨肉及鴨蛋外,透過養殖環境改善及社區參與的形式,導入與遊客的互動課程,如:彩繪鴨蛋、小鴨認養、DIY皮蛋製作及鴨子生活史參觀等。

出處:新竹海岸樂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