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台南市-兩角銀冬瓜茶
 
電話:06-2503699
地址:台南市平安里安平路366號


原早期台南中正路進來涼冬瓜茶老字號,道地台南味小吃、府城古法釀造冬瓜茶,獨家口味、台南百年難得好口味,貢貢香、香氣撲鼻、香、純、濃、甘甜而不太甜的冬瓜茶,全部都是純手工製作,手續非常繁複、真材實料。也因此進來涼的冬瓜茶特別甘醇,路過此地時,別忘了品嚐道地台南正統冬瓜茶口味。
 

 


02. 台南市-王家庄狀元粿
 
電話:06-2233239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300號


狀元粿是用白米製成,將米磨成漿,壓乾做成米粉,純手工做,用花生、芝麻放入木製倒鐘器具蒸出香氣的糕點。狀元粿熱食很軟香,冷後更加Q感。
 


03. 台南市-品香月桃葉花生粽
 
電話:06-2745588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41號


使用香味獨特的月桃葉包製,並以生為內餡,煮出來的粽子有著濃厚的土豆香味外,還混合著淡淡的月桃葉香氣,是台南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本店再加以改良,加入高膳食纖維的雪蓮子豆後,熱量更低,淋上花生粉配合本店特製醬料,風味一絕,絕對值得您推薦給大家。
 


04. 台南市-集品蝦仁飯
 
電話:06-2263929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


用每天現剝的火燒蝦,蝦肉與青蔥快火炒香,將蝦鮮的油汁滴漏到柴魚高湯,採用熬煮兩個多小時的柴魚高湯,加上醬油、少許糖、薄鹽等基本調味,當是炒飯用的醬汁。把這醬汁為底,再加入另外事先以油鍋和蔥段炒過的蝦仁所濾下的蝦汁,這些高湯再搭配豬油,大火中最後再放入米飯,攪拌,讓米飯充分吸入柴魚醬汁與蝦汁,起鍋入碗,鋪上之前熱炒的濃郁鮮香蝦仁,每一口吃起來都散發出火燒蝦鮮甜味的蝦仁飯就大功告成了。

 


05. 台南市-楊哥楊嫂肉粽
 
電話:06-2141742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41號1F


肉粽的餡料有瘦肉、肥肉、蛋黃、香菇、花生。將材料爆香之後,加上特選的醬油、冰糖,再放入香菇、肥肉滷至入味撈起,將這鍋香噴噴的滷汁,再和長糯米一起攪拌均勻,最大特色是不需要另外再沾醬,同時糯米裡又吸附著粽葉的香氣。
 

 


06. 台南市-瑞珍蚵仔煎
 
電話:06-2285024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79號


取安平靠海之便,主要以新鮮蚵、蝦為食材,搭配豐富的蔬菜,煎於鐵板至黃金色,表皮香酥內Q軟,此即蚵仔煎,亦形成安平商家經營的特色,安平蚵仔煎亦是府城出名小吃之一。安平瑞珍因世居於安平,祖父、父親世襲都是插蚵為生,蚵仔煎的口味更是傳承祖父之手以古早煎法,口味獨特,新鮮海料更是當日現採,嚐過都會囋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