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四眼井
位於澎湖最古老的舊街中央街北端,是澎湖島最早開鑿的水井。此井為單一井穴,上覆石板並留有四個汲水孔,所以稱為「四眼井」或「四孔井」。正確開鑿年代無從考據,若以1604年以前已有天后宮的存在做為推算年代,則該井歷史距今超過四百年。



02. 土治廟
位於澎湖廳總鎮衙署舊址對面,創建於1791年,是馬公歷史最悠久的土地公廟,1976年重修,廟中立祀福德正神。



03. 史蹟公園
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澎湖出張所南側倉庫和宿舍區於民國92年(2003)配合澎湖縣政府整修媽宮古城園區,闢建為澎湖縣「史蹟公園」,公園內設置海戰沈船來說明澎湖歷經四大戰役的歷史地位。



04. 毋忘在莒紀念碑
1964年,為惕勵全澎軍民效法「毋忘在莒」精神,澎湖防衛部官兵於馬公市新復路中正堂前,仿金門太武山「毋忘在莒」石碑外觀,塑造此座紀念碑。



05. 西瀛勝境牌樓
1947年,臺灣本島發生228事件,本縣因各方處理得宜幸未捲入,事後最高當局頒發一筆獎金嘉勉。地方各界會商後,決定撥出一部分獎金興建中正公園以示感念,其入口處設牌樓一座上題「西瀛勝境」四字。也是全臺第一座228紀念碑。

 
此篇出處來源:
澎湖縣政府
http://tour.penghu.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