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中社聚落舊稱「花宅」,被「世界文化紀念物守護基金會」(World Monument Funds)評為「2004年世界100大瀕臨危險 的文化景觀」之一,是目前台灣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濱海古宅區。這裡古色古香的建築,具有特色的姓氏窗、圓形對窗、喜氣盈門窗、書卷窗等,傳承三百多年,傳統風貌韻味猶存,值得細細品味。


02. 裹葉日出為澎湖八景之一,因日出美景與海的顏色緊密搭配,清晨時分,日出前後,天色由黑轉藍再轉換成魚肚白,雲彩由深紫逐漸淡化轉變成粉彩的紅色,再逐漸變成耀眼的橙黃,直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瑰麗的色彩讓人目不暇給,炫耀奪目,就是裹葉日出最迷人之處。 想要欣賞裹葉日出可要早起,四點多到觀日樓或是裹葉海岸邊的海堤上等待,與晨曦一同迎接澎湖美麗的早晨。


03. 澎湖經年海風吹撫,為了善用這個上天恩賜的天然資源,民國90年(2001年)8月,台電公司斥資2億多元,在白沙鄉中屯村陸續興建8部風力發電風車,這是全國第2座風力發電廠,也是再生能源示範園區。中屯風車白色的外觀潔白亮麗,在藍天綠地下佇立,更顯壯觀,也因此成為近年來新興的觀光景點,更成為白沙鄉的地標。


04. 通梁古榕位於白沙鄉通梁村保安宮前,樹齡已逾三百年,是澎湖的珍貴老樹。由於氣根不斷形成枝幹,向外擴展,因此覆蓋面積廣達六百六十餘平方公尺,遠觀像極一把大傘,蔚為奇觀。


05. 綠蠵龜現被列為保育類動物,過去台灣本島許多沙灘,均有綠蠵龜上岸產卵的記錄,如今卻只剩下極少數地方,望安鄉 的綠蠵龜保護區,是目前數量較多且較穩定的產卵棲地。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主要展示綠蠵龜、海鳥生態及南海保育類動物,藉由文字與影像,宣導自然保育的觀念。
 
此篇出處來源:
澎湖縣政府
http://tour.penghu.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