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金門縣金城鎮
西海路一段
 
082-371024
 


02. 金門縣金城鎮
西海路一段5號



03. 中山林遊客中心
 
本館為金門島之縮圖,至金門旅遊的第一站,參觀本館得以了解金門的歷史背景、文化淵源和獨特的戰地史蹟及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

展示館分為四區:
1.展示A區:遊客中心入口大廳的大型區域圖,可使遊客對金門的地理位置及資源有一概略性的認識。另有介紹國家公園的源起及世界國家公園、國內六座國家公園的簡介。
2.展示B區:主要展示有關金門歷史源流及傳統聚落建築,並概略性介紹自然生態及戰役史蹟,另有電腦導覽系統供遊客查詢。
3.劇場媒體資訊區:提供金門的民俗慶典介紹,每一段落長約5分鐘供遊客們自行觀賞。影片主題六個段落,包括宗祠祭祖、宮廟聖誕、迎城隍、風獅爺、愛國將軍廟及七月流火等。
4.視聽室:共有兩個主題影片。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460號



04. 金門國家公園西區管理站
金門縣金寧鄉北山13號


05. 金門國家公園乳山遊客中心
乳山遊客中心,以互動式操作、標本等陳展方式,呈現金門鯨豚、植物、鳥類等動植物生態,其中又以稀有的布氏鯨骨骼標本最引人注目。中心亦配設餐飲區及紀念品販賣部。

金門縣金寧鄉
桃園路190號



06. 金門國家公園烈嶼遊客中心
面對大金門與金烈水道的烈嶼管理站,由舊軍營改建而成,迷彩的外觀,頗具戰地風味。站內設有遊客中心,以圖文展示金門島的花崗片麻岩、玄武岩、貓公石與生痕化石等重要地質景觀;一旁另設坑道咖啡屋,仿坑道內不規則石壁的空間佈置,牆上張貼著懷舊照片,幽暗的氛圍裡,一杯特調的坑道咖啡,讓人用味覺體驗身處地下坑道的滋味。
金門縣烈嶼鄉
林湖村羅厝5之5號



07.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460號
082-313100


08. 國家公園雙鯉溼地自然中
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南山1之6號
082-313271
 
 

此篇出處來源:
金門縣政府
http://gis.kinme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