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台中20號倉庫是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的第一站,它不但是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的藝術村,同時也是第一座有國外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營運機制創立基礎,也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發展,建立了相當的知名度。
台中20號倉庫,是鐵道藝術網絡的第一個營運點,由2000年開始對外營運,相關設施、營運機制,是五站中最為成熟的。
 


02. 台中20號倉庫夜景  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的藝術村,同時也是第一座有國外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營運機制創立基礎,也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發展,建立了相當的知名度。
漫步在台中二十號倉庫  遊客可以自對面的月台上,往後站方向觀賞台中20號倉庫的迷人夜景。在燈光的妝點下,更顯得美麗。
 


03. 台中20號倉庫咖啡廳  遊客可以自CAFE 20 咖啡廳,對望近在咫尺的台中火車站月台,與候車旅客、過往列車形成有趣視覺互動。



04. CAFE 20咖啡廳  咖啡休憩區(約83平方公尺),可對望近在咫尺的台中火車站月台,與候車旅客、過往列車形成有趣視覺互動。
 


05. 台中20號倉庫許願樹與塔樓  22號倉庫原建築物之屋頂嚴重毀損,故重新改建成為鋼材與玻璃結合的輕量體空間。這也是20號倉庫裡,可以遠眺前站美景、享受徐徐涼風的制高點。
 


06. 台中20號倉庫-咖啡廳  寬大高挑的展覽空間、環境獨特的咖啡廳、台中地區唯一的小劇場、藝術家工作室,以及戶外廣場、藝術走廊,讓佔地1653平方公尺的20號倉庫顯得豐富而藝術氛圍充滿。
 


07. 創作空間
第20號倉庫(約529平方公尺)為辦公、接待、展覽、跨領域藝文活動及咖啡廳,設有主展場定期策劃辦理各項展覽。


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的藝術村,同時也是第一座有國外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營運機制創立基礎,也為鐵道藝術網絡的發展,建立了相當的知名度。



08. 第24號至26號倉庫為駐站藝術家工作室,經由每年的遴選制度評選出駐站藝術家。


09. 演員排練 
第21號倉庫為實驗劇場,擁有專業舞蹈地板、燈光與音響設備,因此非常適合小型劇場的演出及排練。



10. 主展場-1
藝術家駱麗貞,在台中20號倉庫主展場的個展。以螢光燈管為創作媒材....。



11. 劇場空間 
第21號倉庫為實驗劇場,擁有專業舞蹈地板、燈光與音響設備,因此非常適合小型劇場的演出及排練。短距離的接觸,面對面的互動,對於表 演者和觀眾都是另一種特別的新感受。

 


12. 主展場-2
第20號倉庫(約529平方公尺)為辦公、接待、展覽、跨領域藝文活動及咖啡廳,設有主展場定期策劃辦理各項展覽。
 



出處來源: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anrw.cro.cca.gov.tw/ch5/02taichung.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