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陽光穿透旗海,撒落在相機的鏡頭上,呈現出耀眼的光斑。

今天,我們來到了「國旗屋」。

02. 

隱身在忠貞市場旁的「國旗屋」與一旁的現代建築相比,旗海飄揚象徵著愛國精神的不滅。


03. 在不景氣的社會中,老闆除了有愛國的情操,更堅持做出道地的雲南口味,賣的餐點相當經濟實惠,深受附近居民與外地人的喜愛。


04. 店裡的媽媽們操著雲南口音,親切的對待著客人,讓人感受到一股暖暖的人情味,彷彿回到那古樸的舊時光。


05. 米干,滇緬文化代表性主食,外觀與客家板條很像,一般來說板條吃起來較Q彈有勁,米干則是有米香味但無口感,但「國旗屋」的米干吃來除了有米香味還兼具一絲口感。


06. 豌豆粉,翠綠的外表帶有滑嫩細緻的口感,搭配著花生粉、香菜、小黃瓜與特製的醬汁,使味蕾都開闊了起來。


07. 火燒涼拌,有別於市面上的豬耳薄片,這道火燒涼拌經過燻烤,帶有淡淡的焦香味,加上少許蒜末與香菜等佐料相當搭配,不愧是店內的活招牌。


08. 乾麵,不同於台式乾麵的一般作法,老闆使用簡單的佐料,像是芝麻、蔥花,和微酸的雲南風味醬汁,少了肉燥的油膩感,搭配老闆獨門的辣椒醬,在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相當的爽口。


09. 粑粑絲,和米干相同皆是用米漿所做成。粑粑絲、米干不同處在於,外型上粑粑絲是圓直型,而米干則是寬扁型,外型不同口感也所不同,粑粑絲吃起來較為紮實彈牙、米干口感則為軟Q。


10. 乾炒辣椒,看似紅通通的辣油,味道香濃而不嗆辣,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11. 

「國旗屋」平價且可口的雲南家鄉菜,讓人不知不覺的就點了一大桌,大啖其美味。


12. 老旺,歷經滇緬孤軍的困境,如今他選擇在「忠貞新村」建立起他的信念,一種無以為報父母的思念之情。


13. 適逢下午兩點,老旺正準備晚上要賣的米干,在悶熱的廚房現磨出的米漿顯示老旺對道地口味的堅持。


14. 國旗屋旁的小朋友們,在籃球場享受一個雷陣雨前的悶熱下午,他們不在乎比分的多寡,而是兒時玩伴間珍貴的友誼。


15. 

欣逢建國百年,「國旗屋」透過老闆的默默耕耘,在中壢市郊繼續延續著屬於它的歷史,人們也因為老闆的付出,深深的被感動。

有空,歡迎來「國旗屋」品嚐雲南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