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風和日麗的周末,天很藍、雲很白,118縣道旁的農田,精巧的波斯菊搖搖曳曳地向陽的開著。



 

02. 

越南籍的阿華把番茄的藤蔓捲在繩子上,讓它們能繼續沿著它往上攀,老闆年說這看似容易的工作還得熟手才做得來呢!


 

03. 
是戴斗笠的姑娘美還是帶毛帽的小姐美呢? 希望遠從越南來到這工作的她們能夠一切順心!


 

04. 
這位工作的大嬸是關西在地人,手腳是又快又確實,將裂果的番茄挑到另一籃,確保輸出的品質。



 

05. 
架高離地栽種除了方便換土、隔離病蟲害也免除需輪作的困擾,真是聰明的方法呢!



 

06. 
高平農場的老闆娘,他和64年次的先生算是年輕的做農者,兩人胼手胝足地經營了十二年,打拼的過程中甘苦一籮筐,手都做粗了只希望收成和銷售都有好成果!


 

07. 
每次到果園踏查都會發現這種整齊的美,規畫過的草莓田裡一行行一列列、上方的網影映在田地上,感覺很和諧~




 

08. 
老闆娘的女兒在櫃台招呼客人也幫忙包草莓、裝番茄,能與家人一同工作、彼此分擔是很快樂的事。



 

09. 

親切的老闆娘一邊忙還一邊為我們介紹著,自謙的他說自己是不求長進的觀光農園,近來已較少開放供客人摘採,多透過農會或宅配的通路銷售。

10. 
這樣鮮紅甜美的草莓近在眼前怎麼不叫人垂涎欲滴~ 親自來一趟,不僅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更能親嚐呢!


 

11. 
這叫做”跳藤”,它長得不好又會分掉草莓的養分,必須靠人工一株株摘除。



 

12. 
懷抱著孩子的年輕媽媽,和先生一同”找新鮮”,問她為何選擇這一家果園採果,她說:「因為這家門口車停得多,往多人的地方去準沒錯!」



 

13. 
草莓園的老闆都會貼心的為遊客們準備雨鞋,讓大家開心的下田採果而不會因泥濘弄髒自己的鞋子。



 

14. 
這神秘的桶子裡裝著由中興大學研發,主要以黃豆渣製成的”蔡十八”益菌(又稱谷特菌)是種植番茄的營養液。透過蔡教授的部落格可以查到很多相關資料呦~http://tw.myblog.yahoo.com/nchutsai18/



 

15. 
往橫長的蕃茄主要是為了要讓養分均勻的分布在每個部分,若讓莖標高花開的就不多當然果也長不多囉~



 

16. 

老闆娘說這是一雙做事的手,很粗這雙辛勤工作的手佈滿了歲月、經歷以及成果刻劃下的痕跡。


 

17. 

坐在農園裡專用的輪椅上感受能夠順暢左右移動的方便,有滑輪的小椅子方便摘果的工人坐著就能移動位置,多一點的創意就多了一些方便性!


 

18. 

國家品質標章(SNQ)(SAFE AND QUILITY)(安全和品質保證)       這需許多的數據,及檢驗、實驗報告才能取得的,允傑農場是整個關西地區唯一擁有的一家!

 

19. 
允傑農場就在高平農場的斜對面不遠處。走近農園草莓的香氣撲鼻而來,雖然店面不很大,但遊客可是絡繹不絕呢!



 

20. 
駛往關西鎮上,在118線上路經吳厝柿餅,為振興經濟就捧場一下也解解饞囉~ 好吃~ 齒痕還留在的筆柿上~




 

21. 
華山休閒農場。滿心期待可以來體驗DIY或控窯,但…冷冷清清……停車場的工作人員說休息了(周末不是客人最多嗎? 怎麼會休息呢?)
我們找到老闆,他說可以讓我們四處走走拍照,我們說回頭想訪問他但是他說他沒空…



 

22. 
路邊的阿伯趕著兩頭山羊,順著風,濃濃的羊騷味襲來……天啊,這也太”原味”了吧,好一副鄉村的景象啊~


 

23. 
這個Fu~~~感受到秋冬的蕭瑟……耳邊彷彿聽到”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霎那間突然讓我覺得好冷……”



 

24. 

植物的藤滿布了廊架,隨著風吹飄啊~ 飄啊~ 傍晚落日餘暉映照,頗有一番風味


 

25. 
期待著香味四溢卻只見十幾爐的空窯,可見昔日的景象應該是榮景一番啊~




 

26. 
夕陽照在橘紅色的甜椒上顏色更顯耀眼,甜椒的精華營養就靠大自然來滋養。




 

27. 
小葉欖仁樹在夕陽餘暉中屹立不搖,他應該曾見過此處旅客熙來攘往的景象吧!




 

28. 

玉山往台三線的路上看見這三塊木板拼起的吊橋(似乎是通往私人的果園),好奇趨使我們走上前去,但因搖晃和高度造成腿軟,兩人便打消了私闖的念頭

 

29. 


30. 

終於來到三過店門而不入的ㄤ咕麵,老是聽同學們說它有多好吃又多有名,這回我們可好好的享用了一番


 

31. 
終於來到三過店門而不入的”ㄤ咕麵”,老是聽同學們說它有多好吃又多有名,這回我們可好好的享用了一番(ㄤ咕麵、三角粄、小菜、青菜),做為關西踏查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