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知本森林遊樂區
位於知本溪的中游,知本溫泉區的盡頭,園區內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走在林蔭步道,可以欣賞原始的山林之美,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聆聽鳥叫蟲鳴,處處可見自然生態之美。



02. 知本森林遊樂區
森林遊樂區內有野餐區、山莊、小型植物園、瀑布景觀、登山步道及爬好漢坡等,除了登山步道享受芬多精外,區內各種蝴蝶、鳥類、昆蟲類,穿梭其中,為自然生態觀賞的最佳教室。



03. 觀林吊橋
位於知本森林遊樂區的出口處。吊橋兩端設有兩層樓景觀涼亭,方便遊客歇歇腳,登上二樓可以遠眺對岸風光,欣賞知本溪沿岸美景。



04. 觀林吊橋
吊橋下河床景觀隨著季節呈現不同風?。乾季時,大小不一的石頭散落河床,各有不同韻味,雨季時,河床水量豐沛,潺潺流水聲搭配山水景色,有聲有色令人著迷,遠眺河床景觀,山光水色十分幽雅。



05. 清覺寺
位於溫泉區內,是三層飛簷,古色古香,環境清幽的寺廟。
寺內供奉兩尊 大佛,一座為泰國銅佛、一座為緬甸玉佛。殿內莊嚴肅穆,氣 派宏偉。白階梯旁的兩座大白象,非常生動。廟前的小平臺有花草、涼椅、亭臺點綴其間。廣場面向知本溪谷,可遠眺整個知本峽谷風光。


 


06. 知本圳親水公園
位於知本溫泉風景區『溫泉橋』頭右轉約一百公尺處,隔著『知本溪』與知本溫泉(外溫泉)旅館區相望,是知本溫泉風景區兼具環保、觀光、親子、水利、農田灌溉等多重功能的親水公園,也是重要觀光景點之一。



07. 知本圳親水公園
是台東農田水利會在台東縣內利用所屬水圳,所設置的十三個環保親水公園之一。公園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有健康步道、休閒涼亭、觀景亭(瞭望台)等設施,也有小橋流水、大小奇石、水車等造景,景色相當優美。
 


08. 白玉瀑布
位於往樂山的產業道路上,在知本大飯店附近原名為白玉瀧,由忠義堂附近的產業道路往樂山方向行走,瀑布高約50公尺,由產業道路可見全景,沿瀑布而上,建有登山步道。白玉瀑布入口附近有一條小路可上樂山,由山頂可鳥瞰知本溫泉全景。



09. 樂山健行步道
在知本溫泉區旁,每年9月初至10月中,樂山步道成為賞鳥人士的最愛,於海拔約500公尺的賞鷹台,等待灰面鷲過境的特殊景觀。

 
此篇出處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http://tour.tait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