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加母子灣
在海岸公路旁,由於地質特殊,屬於岩岸地形,幾乎都是石頭和石礫,有很多漂亮的石頭,運氣好的話,還可撿到從花東縱谷沖刷而下的菊花玉石、白玉,又融合當地阿美族的人文色彩,是花東海岸線菁華旅遊路線之一。
 


02. 水往上流奇觀
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在11 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有一條農業灌溉溝渠,順著水溝,蜿蜒向上流去,這就是「水往上流」奇觀。「水往上流」是因為路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上錯覺。



03. 都蘭遺址
位於東河鄉都蘭村西北方約1公里的平緩海階地上,是佔地極廣的麒麟文化遺址,距今約3000年前,為巨石文化的南緣,分成岩棺區、石壁區,主要文化特徵為多樣的巨石類型,目前僅殘留由三塊豎立在地面上的石壁組成的石列與岩棺,己被台東縣政府指定為三級古蹟。



04. 都蘭遺址
是東海岸巨石文化的代表性遺址,最重要的特色,是具有成群經過人為雕琢過的大型巨石遺物,其中包括單石、岩棺、石壁、石輪等類型,因此又稱「巨石文化」。


05. 月光小棧
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擁絕佳眺望視野,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也曾是土地銀行的招待所,後轉給交通部觀光局由東管處代管。月光小棧因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而得名,是典型的電影包裝發展為新興觀光景點的代表作之一,並由女藝術家組成的「女妖藝廊」認養,固定推出藝術品展覽。



06. 月光小棧
在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影片中,月光小棧呈現出月光下的海岸美景,深受影迷喜愛,在電影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後,東管處特意將電影主場景的部分陳設保留下來,整修相關建築,並設置相關解說導覽資料,以月光小棧來命名,開放給遊客參訪,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07.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曾是台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台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週末假日的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及原住民的傳統美食。



08.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觸目所及都是舊糖廠閒置的建築,集合眾多藝術家的巧思,充分將空間規劃轉換為處處都見滿藝術氣息的環境,園內隨處可見用漂流木的雕刻、鵝卵石與鋼筋所組成的藝術品,顯得十分原始與粗獷,已經生銹的鐵殼子工廠,還流露出幾分頹廢的氣息,都已被注入全新的生命。


09. 都蘭山(登山步道)
最高山峰標高海拔1,190公尺,在東河鄉東河農場以南最高峰,是登山健身的好去處,也是各登山社團時常辦理登山活動的地區之一。



10. 都蘭山(登山步道)
都蘭山登山口有都蘭林場、鷥山和尚德七塊厝,登上山頂,泰源盆地、池上以南台東縱谷、台東平原盡收眼底;東面遠眺太平洋,綠島、蘭嶼清晰可見,為登山望遠的好場所。

此篇出處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http://tour.tait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