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明新書院 
光緒年前,先民將主神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神牌奉祀於集集,有一日巡察竹山鎮後埔仔,經過草潭時,發現潭中有巨獸作怪,文昌帝君顯靈伏妖,此後就很平靜,之後先民為感念之就蓋廟紀念之。



02. 軍史公園  
軍史公園為九二一大地震後,集集鎮積極推展觀光事業,經省政府及國防部等協助下成立。園為南投縣首座並具規模展示國軍除役武器公園,園內有停放F104戰機、C119運輸機、戰車(m41、m18、m48)、海軍登陸艇、砲塔、桅桿、車葉、錨及各式山炮等,結合國防教育及觀光休閒為一體之主題公園。



03. 集集火車站
歷史悠久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其純樸、簡單的小鎮風味,總會令人想起曾經興盛一時的黃金歲月,感覺格外溫馨,但921損毀,現已重建完成。



04. 集集攔河堰  
屬於集集鎮共同引水計劃主體工程,內容包括堰體,南北岸引道各一、魚梯一道、椻長約353公尺,共設18座排洪閘門、4道排沙閘門及魚道一座。



05. 目仔窯  
建於日治時代以生產紅磚為主,長104尺、寬50尺整座窯共有13目,窯頭共有六個火口,乃昔日農業社會以人工製造的燒窯,陳述先民胼手胝足的歷史陳跡,可惜921地震已毀,只剩窯頭高高聳立於此。



06. 集集綠色隧道 
位於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自然景觀,就是遠近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這些種植於1940 年的樟樹,枝葉茂密,夾道成蔭,蔚為奇觀,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盎然,是許多新婚佳人、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07. 大樟樹(樟樹公) 
樹齡:700餘年,樹高30公尺,樹圍:5.3公尺,徑1.75公尺;樹蔭:908平方公尺。



08. 鎮國寺(世界和平塔)
這座號稱東南正最大的佛陀舍利塔,塔內供奉高達36尺的本師釋迦牟尼佛聖像,還有青銅打造的五方佛聖像並將設108個銅製轉經輪,還有高達42公呎的阿育王石柱。

本篇出處來源: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http://travel.nantou.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