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景點42.埔里紙教堂
紙教堂 Paper Dome,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一作獨特的紙管建築,串聯了日本阪神和台灣921兩大地震,陪伴神戶居們從焦土中站起
渡海來台的Paper Dome,以她新生的魅力,添加台灣社區活水。

資料來源:
文建會藝文部落格-遇見幸福
 
 


02. 景點43.竹山天梯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參考日本工程技術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03. 景點44.水里蛇窯
水里蛇窯位於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41號,源自民國十六年,創辦人南投製陶師傅林江松,鑑於水里當地為木材之集散地,燃料豐富且陶土質佳,頗適合製陶,砌築窯爐生產陶器至今。


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柴燒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以木柴為燃料。 其主要空間及設施如下:
1.文物館:陳列舊有製陶工具及先民生活陶製用品。
2.陶藝教室:教室內可同時提供五百人捏陶,另有來賓拉坏機二十台。
3.多媒體簡報室:容量分別為一百二十人及八十人,不定時播放水里蛇紀錄片,介紹蛇窯的歷史背景及製陶過程。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04. 景點45.日月潭纜車
往返於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是台灣首座民營規劃興建的空中纜車,起點為九族文化村觀山樓,終點則在日月潭湖畔(青年活動中心前),纜車總長度約為1,877公尺,穿梭於兩地之間單程只需七分鐘,不僅大大節省了民眾通車的時間,也為日月潭帶來更加豐富的觀光資源,象徵著日月潭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日月潭纜車共設置有八十六個車廂,每一個車廂最高可乘坐八名乘客,每小時最高可搭載兩千四百人往返在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之間,民眾可利用日月潭纜車遊遍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搭乘日月潭纜車除了省時方便之外,還可從不同的角度俯瞰日月潭的美,帶您看見您從未欣賞過的日月潭景致,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饗宴!

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5. 景點46.情牽日月潭
日月潭是全台知名天然湖泊,海拔760公尺,四周群山疊翠,氣勢恢宏;湖光山色,景致如畫。潭中盛產各種魚類,味道鮮美,潭邊美景更是不勝枚舉,四時晨昏都有不同的景致。是國內最大內陸湖。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06. 景點47.清境農場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海拔約2000公尺的清境農場,位於中橫霧社支線上,氣候溫和,栽培許多高山花卉及高麗菜、新世紀梨等蔬果,再加上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景觀優美,有霧上桃源之稱。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觀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