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景點.79 花東縱谷花海
從花蓮新城到台東鹿野,總共13個鄉鎮,綻放綿延150公里長的花海,成為美麗的花海廊道,到花東看花海,一定要到玉溪地區走走,佔地30公煩的花海,令人嘆為觀止,誠摰邀請您到玉溪來,騎著單車穿梭在花田裏,享受東部的好山好水。

玉溪花海主要分布於台九線的大禹、三民社區,面積達30公頃,除了波斯菊外,還有孔雀菊互相競艷,,還有更多的田野風光等著你,這裡有4500公頃的稻田,和1000公頃的油菜花盛開,大片鮮黃嫩綠的油菜花美不勝收,讓你可以把田園風光一次盡收眼底。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


02. 景點.80 馬太鞍濕地
馬太鞍濕地,是世居光復的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千百年來這片生態豐饒的濕地供應了部落的生活所需,廣達十二公頃的面積,更是花蓮縣面積最大的生態濕地。


馬太鞍濕地的生態豐富繁茂,光是鳥類資源就讓這裡成為東部的賞鳥重鎮,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環頸雉、白腰文鳥、班文鳥等鳥種皆在濕地區出沒,甚至稀有的候鳥水雉也曾經南下至此度冬。
近年來馬太鞍濕地更以栽種夏季景觀蓮花田聞名,賞蓮期限可至十月,與台灣西部的白河蓮田齊名,堪稱東台灣的美麗蓮鄉。深度遊耍馬太鞍濕地,最佳提案便是單車踩踏慢慢行,濕地區有規劃完善的單車路線,天開地闊、車輛稀少,踩踏板環遊生態濕地再是愜意不過。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03. 景點.81 花東金針山
赤科山,這座位於花蓮玉里鎮的山頭,因曾經遍佈的「赤科」樹而得名。早年以種植地瓜、玉米、花生等雜糧為主,民國52年才由嘉義梅山引進金針種植;由於常年雲霧繚繞,加上特有的紅壤土,金針反而成為當地最主要農作物,每年的8月至10月初,為赤科山金針花開時節。


開暮謝的金針花朵又稱忘憂花,有著「一日美人」的雅號,栽植容易故又是「窮人蘭」,象徵既美麗又富堅忍耐苦的特性。黃澄澄的金針花海,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宛若夕陽下的層層波浪,更在藍天白雲、青山紅土襯托下,構築出顏色最豐富的視覺景觀

玉里鄉與富里鄉皆屬於五大金針產區,每年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金針饗宴」之旅,搭配阿美族聯合豐年節歡樂登場。可將花東縱谷的美麗景緻一覽無疑,滿山綻放的金黃色花朵,從早晨到夜晚呈現不同的風情。這兒,用顏色演奏出大自然豐沛的樂章。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04. 景點.82 花東豐年祭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是全台原住民文化最多元的地區,蘊藏著阿美族、卑南族、布農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以及少數其他族群的原住民族群豐富的文化。每年7~8月陸續登場的豐年祭活動,充滿濃厚的族群特色,是各部落全年度最重要的祭典。族人們透過各種傳統祭典和歌唱舞蹈儀式,感念祖靈一年來的庇護,同時祈求來年風調雨順、穀物豐收。

資料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5. 景點.83 太魯閣
太魯閣峽谷,一般泛指中橫公路從太魯閣至天祥這段將近20公里的峽谷路段。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經過億萬年前的板塊運動而形成的大理岩,受到立霧溪長期侵蝕下切作用與地殼不斷隆起上升,終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峽谷。


由東段太魯閣牌樓入口處一路西行,峽谷愈來愈窄,燕子口到慈母橋這段為太魯閣的精華區,公路不是鑿洞穿行,就是由岩壁成「ㄈ」型路段,車輛行駛其間,真令人有「一線天」的感覺。沿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遊人無不讚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資料來源:太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06. 景點.84 七星潭
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七星潭風景區以自行車道為動脈,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的旅程有不同的風光。花縣政府更興建了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還有海生態的解說牌,也利用防風林區闢建海濱植物園區,動植物生態非常豊富,來一趟知性之旅絕對不虛此行。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