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景點38.鹿港老街
位在瑤林街與埔頭街,舊時鹿港商業重地,今已被列為古蹟保護區。走在紅磚道上,沒有喧囂的車馬聲,遊客們放慢步調,怡然地漫步在紅磚道上,流連於文史工作室中,沈浸在傳統的店舖中尋回童年的記憶。古老宅第、避邪古物,以及兩旁的門聯,都泛透著昔日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近年來由於觀光業興起,一些屋主便賣起民俗藝品,展現古街道的新風華,使遊客在望風懷遠之餘,亦增添不少駐足之處。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02. 景點39.八卦山大佛
是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順著卦山路爬坡直上大佛風景區入口牌樓,走上參佛大道,兩側陳列著三十二尊石雕觀音,法相各個肅穆莊嚴,大道的盡頭便來到九龍池廣場,抬頭可瞻仰二十二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大佛,往下可遠眺彰化平原景緻。

資料來源:
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03. 景點40.優游田尾
田尾鄉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居全台之冠,素有「花的故鄉」美稱,沿省道台一線抵達田尾鄉境時,眼前景色盡是綠意及花團錦簇,令人心曠神怡,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洶湧,繁花爭奇鬥艷,遊客賞花、買花,是全省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

資料來源:
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04. 景點41.芳苑蚵鄉
彰化的海岸線長達60餘公里,從地理地質觀之,彰化是由隆起的海床,再經大肚溪與濁水溪大量沖積形成,以致今日所見自然海岸皆為沙泥平灘,延展數里才入海,而漲、退潮間,沙洲沈浮變化巨大,蔚為奇觀,因之,曾有蚵棚海田連綿的壯景,更有蟹螯成片橫行、群鳥飛舞覓食的自然美。
 
王功居民養蚵,已成為台灣養蚵的翹楚,只要走在王功村裡,處處可見蚵仔影子。 蘆筍田乃是王功除了蚵田外的另一景觀,也是王功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


資料來源: 芳苑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