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六龜」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當河水漲潮的時候,河床裡的六座大石頂端皆高於河面,遠觀時,就像是六隻烏龜停佇河中,看見此情形的居民便簡稱為「六龜」。早前此地為未經規劃定名的蠻荒偏遠地區,後來許多從美濃第一港登陸,來自對岸流離居所的人們,在此開墾土地自給自足。隨著生活日趨穩定,當地居民便根據河面六座石龜的特殊景觀,因而將此地區定名為「六龜」。

 在六龜有個說法,凡在當地開墾並有所收入的居民,絕對不能將在此地的收獲所得向外投資,若居民一旦向外發展,最終必定會散盡家產。這是由於傳說六龜擁有一隻負責看管錢財的「守財狗」,若當地居民能永久在當地扎根發展,便能在守財狗的看管下,安穩擁有繁華富裕的生活。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獅山的靜閒山莊

 

通常都不對外開放,這次有機會讓我來一探究竟。
 
自從八八風災之後六龜的觀光人潮就消失了,如今風災過後已經也這麼多年了,但是人潮還是不見有增加,這麼美的地方,我想讓大家看見,因為它是我的家鄉。

 

02. 他是一個私人的渡假山莊,大家都是來這邊買地自己蓋的小木屋山莊!本來叫櫻花山莊後來改名為靜閑山莊,顧名思義就是清靜悠閒,他已經有十幾年囉!


03. 是整個山莊重要的出入管制喔!還有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守衛是我爸爸媽媽喔!
 


04. 這個小土地公廟很靈喔!當時八八風災的時候保護了整個山莊,讓山莊都平安無事。


05. 這本來是一間不起眼又雜亂的屋子,但經過莊先生的巧思,整個煥然一新,變成地中海風個的建築喔!


06. 大部分的房子都以小木屋建成,但是吳小姐她們家卻是以磁磚,在許多小木屋中十分搶眼,有城堡的風格。


07. 

平凡的石階,加上磁磚也可以變得很藝術喔

08. 


09. 大部分山莊的建築都是以木頭為建材。


10. 


11. 


12. 這是本山莊主委的家,他們家的建築很有日式的味道喔!


13. 


裡面

14. 林主委的家可以眺望十八羅漢山喔!但由於當天天氣不好,所以霧霧的看不到十八羅漢山。


15. 


16. 

春天是開花的季節,有很多的住戶都種了很多花,十分的漂亮

17. 靜閒山莊位於獅山至高點,故可以看到荖濃溪谷喔


18. 是一位老師家喔!他們家的view十分的棒喔


19. 獅山的對面山頭是藤枝森林遊樂區!


20. 走過八八,展望未來!
當時莫拉克風災的土石流,把這段道路都埋了起來,中斷了與六龜市區聯繫的主要通道。幸好次要通道獅山球沒有被沖毀,才使的搶救能更快速。八八風災已經過了,所有道路也都已經通暢而且十分的舒適。
 


21. 


22. 


23. 


24. 

可愛的黃金也跟著我們一起去探險喔

25. 


26. 


27. 


28. 


29. 住戶們都很用心的佈置規劃自己的家園


30. 空間利用,有小籃球場


31. 


32. 微風與大樹的對話


33. 石階-這下半部的房子都有許多秘密通道相連,都有相通三不五時還可以串串門子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喔!這裡還有一個小祕密,就是有露天的溫泉可以泡喔,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泡著溫泉,晚上還有夜景喔!


42. 

有空的話來山上走走吧!放下繁忙的工作,體驗大自然之美,享受新鮮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