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天馬牧場介紹
 
月眉天馬牧場 為目前台灣少有的動物主題園區,園區內所有的動物場主不但細心呵護,且深知每一隻動物的習性,每當遊客欣賞動物之際所發出的讚嘆,場主就像是旁人在讚美他的子女般不自覺的感到喜悅與驕傲,本園區就是為了要讓每一位到這玩的遊客能夠親近動物、了解動物,進而愛護動物,並非只是以營利為目的。





牧場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山腳巷56號 
服務電話:(04)2683-4388 / 0910-446826



02. 路線指南

本場位於大甲溪北畔,距大甲市區一公里左右、距省道(臺一線)約八百公尺、 緊鄰四號國道清水端出口、中二高之大甲清水端及大甲外埔端出口,交通便利。

國道3號(清水交流道):國道三號南下、北上→與四號國道相接之清水端出口往清水方向→與台一線相接T型路口左轉往大甲方向→台一線過大甲溪橋約一公里(第三個紅綠燈口、154.5K)→右轉約一公里→天馬牧場(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

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大甲外埔交流道下→往大甲(甲后路→水源路)→台一線往南行→路標154.5K 左轉800公尺→天馬牧場(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





豐原客運

豐原-大甲(經水美)212 (如下圖)
班車時刻:
豐原端發車時間為8時55分、10時50分、15時40分。
大甲端發車時間為10時10分、12時20分、16時40分。
諮詢電話:(04)2523-4175
豐原客運網頁:http://www.fybus.com.tw/



03. 天馬心願
園區在外來的日子裡會盡力引進各式各樣的奇珍異獸,令往來的遊客能在每一次的遊園都能有不同的感受,也能在參觀的同時能了解到更多的動物種類與習性。
園區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前來參訪的每一位遊客,在入園時心中懷著的是期待,在回程時臉上浮著的是笑容。



04. 羊駝(稱草泥馬)

羊駝,又名駝羊,屬偶蹄目駱駝科,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現有羊駝約300萬隻左右,約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上,其餘分佈於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斯州。


05. 河馬
 
河馬是源自非洲的大型草食性哺乳類動物,是生物分類法裡河馬科中的兩個延伸物種的其中一個,它的重量達2000公斤以上,長3至4米,是陸地上第三大的動物,僅次於白犀牛(2500公斤)與大象(6000公斤)。


06. 鱷魚

鱷魚是屬於蜥形綱鱷目,分佈於熱帶到亞熱帶的河川、湖泊、海岸中,目前現存23種,它的特徵就是長吻銳齒、四肢短小、尾巴扁平有力、皮硬厚鱗,棲於熱帶河流沼澤,並很少離開水過遠的地方,它是以食肉為主。


07. 袋鼠 kangaroo
 
原產于澳大利亞大陸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部分地區。其中,有些種類為澳大利亞獨有。所有澳大利亞袋鼠,動物園和野生動物園裡的除外,都在野地裡生活。不同種類的袋鼠在澳大利亞各種不同的自然環境中生活,從涼性氣候的雨林和沙漠平原到熱帶地區。



08. 亞洲巨龜
 
亞洲巨龜是硬殼、半水棲性的亞洲水龜中體型最大之一種,背甲長度達435毫米,呈灰褐色,高聳成拱形,後端為鋸齒狀,中央有明顯突起的脊棱。


09. 琉璃金剛鸚鵡
琉璃金剛是最常見的金剛鸚鵡,因為牠有愛親近人的特質使得特別受歡迎,個性溫和活潑有時吵雜,特別地在早晨和傍晚,非常喜歡咀嚼;需提供樹枝讓牠啃咬


10. 駱駝
 
駱駝的特徵就是他的鼻孔能開閉,足有肉墊厚皮,適合在沙漠中行走,背有肉峰,內蓄脂肪,胃有三室,第一胃室有20-30個水脬,可以貯水,紅血球可以大幅膨脹吸水來貯水,所以耐飢渴,可以多日不吃不喝,一旦遇到水草,可以大量飲水貯存。所以被稱為「沙漠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