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創園於民國25年,除了為每年約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知所在。
 
台灣獼猴
母猴帶小猴感覺真溫馨阿 !!


02. 台灣獼猴
這支猴子多悠閒的在吃東西阿,但牠是吃遊客丟給牠的東西,這是不好的習慣唷!! 入園的遊客請勿丟食物給牠吃,以免牠養成壞習慣,或吃壞肚子。


03. 長臂猿
體型瘦而輕巧,是最小也最會在樹枝間盪來躍去的猿類。善於吼叫,聲音宏亮有力,音調為“毆”的連續音,由慢轉為急快,時間持續良久。

牠是長臂猿唷,但牠縮成一團,所以你們看不出來牠的長臂有多長 哈哈!!



04. 綠孔雀
綠孔雀或稱爪哇孔雀,白天在地上游蕩覓食,夜間在高樹上棲息。在隱蔽的灌叢中做窩產卵。每窩產卵3~5枚。繁殖期間雄鳥經常會展開尾屏炫耀自己的美麗羽毛,即人們所熟悉的“孔雀開屏”。


05. 可愛動物區
這個園區我覺得營造的相當成功,因為它是由網子所構成,且可以讓遊客入內跟動物有接觸,這部分我覺得相當有趣,會是讓我想再去一次的動力。


06. 長臂猿
有時候,同種之間會同時鳴叫,作為族群之間的一種聯繫,正所謂「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灰長臂猿個性活潑好動,遇到不喜歡的人會將屁股朝向對方。

你看牠認為我是同種,給我愛慕的眼神。


07. 白鵜鶘
為高度社會組織的鳥,常聚集形成巨大的鳥群,體型雖然看似笨重但是善於飛翔。鵜鶘巢往往也聚在一處,築巢在樹上或沒有哺乳類天敵的地上。樹巢為乾樹枝組成巨大結構物,可達30公尺高,地上的巢是淺凹型,由雄鳥蒐集巢料,雌鳥築巢。每隻雌鳥下1-4個白色的蛋,雄鳥和雌鳥會輪流孵蛋,一個月後可孵化出幼鳥。會築巢於屋頂煙囪附近,傳說中被築巢的家可捎來小孩誕生的喜訊。



08. 馬來熊
嗜食蜂蜜的牠發現蜂巢時,會用銳利的爪將蜂巢掘開,並用特有的長舌或兩手輪流伸入蜂巢中來舔食蜂蜜。



09. 馬來熊
為熊類中體型最小、毛最短的一種。善爬樹,白天樹上休息,日落時分才下來活動。擅長爬樹的馬來熊生長在熱帶雨林中的馬來熊,由於四肢內側無毛並向內彎,加上長有長鉤爪,所以爬樹的動作十分靈活、迅速。

 




10. 孟加拉虎
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是最大型的肉食動物。除求偶期及帶著仔虎的母虎外,通常單獨活動。一般貓科動物大都避水,但老虎天生不怕水,且善於游泳。為了躲避酷熱的天候,經常跳入水中以保持清涼,是優秀的泳將。


11. 孟加拉虎
老虎具有靈敏的聽覺、尖銳的牙齒和可伸縮的利爪,加上身上的條紋有隱蔽的效果,成為優秀的獵捕高手。耳朵豎起,顯露出白斑時,表示處於準備攻擊的狀態。耳朵垂下,並露出可怕的獠牙時,表示正處於警戒和防衛的狀態。靠敏銳的聽覺尋找獵物,待悄無聲息接近目的物再施以突襲並咬住其喉、頸部位,使窒息而死,然後拖至隱蔽處食用。


12. 紅毛猩猩
為最像人類的動物。其臉部表情、行動和生理行為都與人類相似,靜坐時極像一個沉思的人,故被稱為「森林裡的人」。

請問哪支才是紅毛猩猩 ?


13. 紅毛猩猩
雄猿比雌猿體型大,晚上築巢以樹枝樹葉為材料,五分鐘即可完成,一天換一個巢。人猿不會游泳,其智商較黑猩猩稍遜,但比其他動物為高,且具表演天賦,為天生的逗笑開心果。近年來因熱帶雨林遭受人為的破壞,影響自然棲息環境,數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已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


14. 紅金剛鸚鵡
許多人認為牠是南美洲最美麗的鸚鵡,五彩繽紛的羽色深得人們的喜愛,美麗的外表和高價位也成了盜捕者的主要目標之一,但盜捕後棲息地破壞、巢穴不足卻使牠們成為瀕臨絕種的鸚鵡。每年4月份進入繁殖季,繁殖期時具有攻擊性,一窩可多至3-4顆蛋,但往往不是全部都有受精,孵化期約26天。


15. 紅金剛鸚鵡

英文名   Red-and-green Macaw
學 名      Ara chloroptera
分 類      鳥綱 鸚形目 鸚鵡科
食 性      以種子、堅果和脂質豐富的棕櫚果為食
特 徵      體羽紅,翅膀有著鮮豔的黃綠色羽毛
分 布      墨西哥南部到波利維亞東部熱帶森林
保 育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

 


16. 大冠鷲
大冠鷲又稱為蛇鵰,是蛇類的剋星。常單獨或成對盤旋於中、低海拔山區之闊葉林空中。飛行時常發出淒涼高亢似「忽、忽、忽溜、忽溜」聲。繁殖期2─5月,在大樹上築巢,由雌雄共同築巢,雌鳥單獨孵蛋。



17. 大冠鷲

英文名 Created Serpent Eagle
學 名    Spilornis cheela
分 類    鳥綱 鷲鷹目 鷲鷹科
食 性    以蛇類為主食,亦食蛙類、蜥蜴、野鼠
特 徵    頭上黑色,有白色細斑,後頭羽毛略長,呈冠羽狀
分 布    東南亞至澳洲。台灣族群為特有亞種
保 育    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



18. 綠簑鴿
長相十分特別的綠簑鴿,身穿一襲亮麗深綠色羽毛,嘴喙上有著突起的黑色肉瘤,纖細脖頸上長又長的頸羽毛還會蓬起來,可愛的模樣,相信你一定會很喜歡牠!分佈廣泛,東南亞、孟加拉灣的尼古巴群島、印尼、新幾內亞和所羅門群島皆可見到綠簑鴿的影子,但在台灣可是非常稀有的呢!!



19. 新竹市鳥 - 喜鵲
喜鵲為新竹市鳥。康熙年間自大陸引進台灣,至今有200多年的歷史,屬於歸化種。西部平原、山丘及鄉鎮的高大樹上常見其成對活動,但築巢所需的大樹不容易發現。警覺性相當高,覓食時會有另外的同伴站在較高處擔任守衛工作。



20. 玻璃藝術館 - 南瓜馬車
香車配美人

此篇出處來源:新竹市立動物園 http://zoo.e-tobe.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