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海鮮老饕東港鹽埔漁港
東港鹽埔漁港面鄰巴士海峽、位在東港溪出海口的兩側,東岸為東港漁港、西岸是鹽埔漁港,目前兩港行政上已合併為兩個泊區。早在日治時代就已經是商漁船的駐泊地,之後,因東港溪水勢減落,導致泥沙淤積,使得港務功能尚失而逐漸沒落;近期政府為推動漁業發展,遂整修漁港、同時發展觀光產業、目前東港成為全國的「黑鮪魚」供應地之一。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9D%B1%E6%B8%AF%E9%B9%BD%E5%9F%94%E6%BC%81%E6%B8%AF


02. 生生不息四草漁港
台南市四草漁港,該港至今仍有八成的居民以近海養殖業維生,四處可見散落的蚵架和竹筏,區內的四草濕地有良好的紅樹林、潮間帶生態,觀光開發較少,卻保存了最原始的生態人文環境。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B%9B%E8%8D%89


03. 休憩僻靜東石漁港
東石漁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東石舊漁港下游的1.5公里朴子溪出海口之北側,為台灣西部重要的漁獲進出港,具有相當豐富之漁獲以供應全台灣各式各樣的新鮮海產。本區海岸由於北有外傘頂洲為屏障,南、北各有八掌溪、北港溪出海,東石漁港外構成一片廣闊淺灘棚,附近居民多從事浮吊式牡蠣養殖,由於此類淺海養殖多以動力漁筏進行海上作業,因此東石漁港大部份以容納動力漁筏為主。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D%B1%E7%9F%B3%E6%BC%81%E6%B8%AF


04. 人間仙境淡水第二漁港
淡水漁人碼頭是一個位於中華民國台北縣淡水鎮西端的觀光景點。前身為淡水第二漁港,位在淡水河出海口東岸,是北部早期重要的漁業港口。在台北縣政府和行政院農業署的「漁港功能多元化」計劃下,於2001年3月正式完工(第一期工程)並對外開放。
淡水漁人碼頭以其夕陽景色及新鮮的漁貨聞名,目前除了觀光休閒設施之外,仍然保有其漁業港口的功能。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7%A1%E6%B0%B4%E6%BC%81%E4%BA%BA%E7%A2%BC%E9%A0%AD


05. 時光隧道鼓山漁港
鼓山漁港位於哈瑪星,是高雄漁業發源地,但隨著前鎮漁港啟用,漁業功能逐漸衰退。不過,因漁港附近具有許多文化資源,如高雄港車站、武德殿、打狗英國領事館、雄鎮北門及永光行、山形屋、洋樓等歷史老建築,民間文史、綠色等團體向政府爭取保存文化及更新,讓鼓山漁港呈現新風貌。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BC%93%E5%B1%B1%E6%BC%81%E6%B8%AF


06. 情比金堅興達漁港
說到興達漁港,許多人都忍不住食指大動,念念不忘鮮美的烏魚和回味無窮的烏魚子,這個美好的記憶和回憶,至今仍沒有改變,但需要修正。興達漁港不但有被稱為烏金的烏魚,還有從遠洋捕撈的豐富海味產品,即使是老饕都很難挑剔,配合觀光休閒漁業設置的情人碼頭,洋溢的浪漫風情,更是在飽嚐美味海鮮之後,享受心靈之美的最佳去處,身心同時獲得滿足,快樂無比。
資料來源:
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http://traffic.kscg.gov.tw/CmsShow.aspx?Parm=2007328175248734,2007328175233468,5


07. 樂活休閒小琉球漁港
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深具遊憩價值,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給遊客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
鄰近的中澳沙灘因海流十分穩定,非常適合戲水、弄潮以及浮潛活動,夏夜的交通(觀光)港區更加迷人,除了滿天的繁星外,高雄林園工業區的閃爍燈火盡收眼底,是觀看台灣本島夜景的最佳地點。
資料來源:琉球區漁會http://www.fast.org.tw/t52/view.htm


08. 人文薈萃外垵漁港
在離島所看到的風光景色絕對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感覺起來也更接近大自然,晚上時候的景色也不錯,看著進出漁港的漁火也別有一番風情!
像是以漁火聞名的西嶼外垵漁港的漁火更是一大特色,同時也是目前澎湖八景之一。
資料來源:
政府入口網-台灣看透透 http://webcam.www.gov.tw/photo_slide.php?p_id=310


09. 享受剌激石梯漁港
石梯漁港在花蓮南方64公里,是位於石梯坪旁的一個純樸小漁港,景色原始寧靜優美,近來此地外海發現鯨豚出沒而引起學者的重視、碰究,是台灣賞鯨船的發源地,1997年台灣第一艘賞鯨船-海鯨號在這裡首航,由此搭賞鯨船出海,可鯨豚邂逅於海上,享受與鯨豚嬉戲的感覺。 後恃秀麗的海岸山脈,前眺遼闊蔚藍的太平洋,擁有石梯坪自然保護區。另有秀姑巒溪泛舟、小蝦虎生態(每年3-5)及原住民生態捕魚區,月洞的鐘乳石、蝙蝠群,石門礁岩海岸等美麗的觀光據點。
資料來源:
花蓮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1&type=14&SceneId=372


10. 地理奇觀野柳漁港
野柳漁港位於萬里鄉野柳村,是利用野柳半島西側的天然灣澳建成,港口向西北,港的東、西兩側都有山坡的屏障,是一個天然的港灣。
資料來源:萬里區漁會http://wlfish.tpcg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