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非破壞性水果電腦光電糖度、色澤、重量分級選別機啟用典禮
地址:玉井蒸熱廠台南縣玉井鄉望明村公館61號



02. 蘇縣長致詞提到將來芒果要外銷韓國和中國大陸,都需要這樣一台檢測分級設備。目前玉井的芒果市場尚未建立統一分級處理制度,未來若能訂定出共同標準,消費者可以買的更安心、吃得更高興。感謝農委會補助1050萬元,再加上縣政府挹注450萬元,終於能讓這台機器研發成功並正式啟用。


03. 啟用典禮上賓客雲集


04. 南瀛七仙女


05. 台南縣縣長蘇煥智致詞


06.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吳泗濱表示,蘇縣長一直致力於提高愛文芒果的品質和價格,這部機器的補助款是他還在擔任補助科科長時核准的,如今能以分區副署長的身分前來參加啟用典禮,特別高興。台灣的愛文芒果在日本消費者評選的芒果選拔賽中奪得第一名,如今再加上令人安心值得信賴的檢選制度,希望可以讓台灣的水果在國際市場上更上一層樓。


07. 蘇縣長與來賓們一起為水果分級選別機啟用揭幕


08. 


09. 優質愛文芒果可是用電腦選ㄟ!


10. 


11. 電腦選別機可以檢測的水果為芒果、蜜棗,以近紅外線(NIR)糖度檢測裝置分級精確率達90%,糖度、色澤(著色率)、重量分級三者一貫作業,並同步輸出於電腦,每分鐘可選別60個芒果以上。


12. 水果分級後滾落至分級槽時,可由外輸送帶送出,可排除前後水果互相碰撞。


13. 

用糖度檢測機再測驗一次,果然保證糖度15度以上!

 

更多關於台南愛文芒果的故事在 愛戀芒果新樂園

http://mango.tainan.gov.tw/